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1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03月25日

【期刊论文】冷链定义浅析

兰洪杰, 孙明燕, 黄锋权

物流技术,2007,26(10):29~3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首先对我国不同时期出理的冷链定义进行了对比研究,分析了定义的提出背景和内涵,理清了冷链定义间的关系;然后从不同角度对欧洲、日本和美国的冷链定义进行了对比分析;最后在前面研究分析的基础上,提出了适台我国情况的冷链定义。

冷链, 冷链定义, 玲链系统

上传时间

2010年03月25日

【期刊论文】奥运食品冷链物流的特性分析

兰洪杰, 黄锋权, 孙明燕

物流技术,2007,26(8):87~9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提出了奥运食品冷链物流的研究范畴和模式,并在分析奥运物流、食品物流和冷链物流特性的基础上,从物流系统流动要素的七个方面归纳出了奥运食品冷链物流的特性。

冷链, 物流, 食品, 奥运会

上传时间

2010年03月25日

【期刊论文】电争商务下的配送问题浅析

兰洪杰, 沈家洪

《中国流通经济》,2001(1):10~1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电子商务在中国的大地上正如火如荼地快速发展。伴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物流与配送的重要性更加明显。物资流通企业,如何发挥自己几十年从事物流工作的传统优势,在这百年难逢的历史机遇面前,在激烈而又不是十分有序的市场竞争当中,立于不败之地以至扩大发展,是一个重要而又紧迫的问题。

电子商务, 配送, 物流

上传时间

2010年03月25日

【期刊论文】2008北京奥运食品冷链物流系统规划研究

兰洪杰, 韩占飞, 李汝仙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科学、合理的系统规划是北京奥运食品冷链物流系统正常运作的重要保证。本文首先明确了北京奥运食品冷链物流系统的内涵和系统的目标,分析了系统的构成要素和系统特征,在此基础上提出了奥运冷链物流系统规划的原则,最后对系统规划的具体内容进行了研究。

奥运会, 食品冷链物流, 系统规划

上传时间

2010年03月25日

【期刊论文】2008北京奥运食品冷链物流需求预测分析

兰洪杰, 汝宜红

中国流通经济,2008(2):19~2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认为,对奥运食品冷链物流需求进行预测分析,可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冷链物流在实际运作中的不确定性,为奥运食品冷链物流的系统规划和实际运作提供参考。冷链物流需求预测主要预测居住在奥运村的各类人员和国内外观众(需求主体)对冷冻冷藏食品(需求客体)的需求所引发的冷链物流需求量。文章首先预测需求主体数量,然后结合人均食品消耗量预测冷冻冷藏食品的总需求量,最后根据单位设施设备的能力,预测食品冷链物流需求量。预测结果表明,奥运会期间食品冷链物流的需求量将成倍增加,而目前多数生产企业自有冷藏车数量较少,不足以应对奥运会带来的对冷藏车需求的增加。因此,北京市及相关奥运餐饮服务提供商应考虑是购买冷藏车还是与第三方物流公司合作进行配送。同时鉴于奥运需求只是短时间内的需求,政府和企业既要考虑到奥运会期间的需求,更要考虑到奥运会之后的经济效益。

北京, 奥运会, 食品冷链物流, 需求预测, BP神经网络

合作学者

  • 兰洪杰 邀请

    北京交通大学,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