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06月02日

【期刊论文】基于利益相关者理论的企业绩效评价———一个分析框架和应用研究

贾生华, 陈宏辉, 田传浩

科研管理,2003,24(4):94~10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20世纪90年代以后,利益相关者理论迅速发展,并开始影响企业绩效的评价方法。本文归纳了基于利益相关者理论的三种企业绩效评价方法,重点剖析了基于利益相关者利益要求的绩效评价方法的理论基础、分析框架,并以员工的利益要求及其实现方式为例阐释了这种绩效评价方法的应用过程。

利益相关者理论, 绩效评价, 利益相关者的利益要求

上传时间

2010年06月02日

【期刊论文】转轨时期企业成长的路径演化与绩效比较*

贾生华, 邬爱其

外国经济与管理,2003,25(3):11~1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企业成长是实现企业持续竞争优势和国家经济增长的动力保障,日渐成为经济学和管理学重点关注的研究课题。目前,国内有关企业成长的研究相对滞后,鲜有深入而系统的研究成果发表。本刊组织了一组系列文章,专题介绍和研究与企业成长密切相关且国外较为成熟的五方面研究成果。本系列由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贾生华教授主持。从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变的过程,深刘改变着企业生存与发展的外部环境, 使企业面临着新的产品市场和要素市场,企业成长的动力来源也相应发生变化。本文在综述 和整理关于转轨经济国家的有关文献和研究成果的基础上,分析比较了转轨经济中企业成长 的路径和缋效差异,发现政府的材虞建设至关重要,私有化改造与市场竞争具有互补性,新建 企业的持续成长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

上传时间

2010年06月02日

【期刊论文】商业银行的中小企业信贷风险因素及其管理对策

贾生华, 史煜筠

浙江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2003,33(2):56~9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中小企业信贷风险高被认为是造成其融资难的天键原因,也是商业银行信贷风险管理的难点之一。实证调查的结果表明,影响中小企业信贷风险的困素可归纳为企业、银行和环境三大方面十二个关键因素。就商业银行可控冈素而言,应从内控机制等四方面人手化解中小企业信贷风险。对不同的被试类别对风险因素和策略表现出不同的看法。

商业银行, 中小企业, 信贷风险, 对策

上传时间

2010年06月02日

【期刊论文】企业成长的知识结构模型及其启示

贾生华, 邬爱其

科研管理,2003,24(2):83~8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知识结构是剖析企业成长的内在机理和外部调节的全新视角,是对现有企业成长理论的创新和深化。在知识结构演化与企业成长之司关系的理论模型中,知识存量是企业成长的必要条件,企业内外部知识结构的互动就是企业成长的真正机理。文章还认为增加知识存量与优化知识结构、提高人力资本流动自由度以及选择好产业领域,是促进我国企业快速持续成长的基本要求。

企业成长, 企业理论, 知识结构, 人力资本, 成长机理

上传时间

2010年06月02日

【期刊论文】全球化背景下公司治理模式的演进趋势分析

贾生华, 陈宏辉

中国工业经济,2003,1:77~8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全球化背景下各种公司治理模式是否趋同的问题,是比较公司治理学派争论的核心,通过选取六个定量指标来分析近20年来世界上四种典型的公司治理模式的演进趋势,可以发现经验数据并不支持趋同论的观点。垒球化会导致各种公司治理模式相互学习和相互影响,但这并不意味着各种公司治理模式将会趋同。这一研究结果的重要意义在于:我国在选择公司治理模式时绝不能刻意模仿和盲目照搬,只有很好地适应我国政治、法律、经济、历史、文化等环境因素的公司治理模式才可能发挥最佳治理效率。

公司治理模式, 垒球化, 利益相关者理论, 趋同

合作学者

  • 贾生华 邀请

    浙江大学,浙江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