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2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07月02日

【期刊论文】物流作业成本测试及其应用

宋华

管理评论,2004,16,(14):14~2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对于企业来讲,要实施现代化的物流管理,首要的是全面、正确地把握包括企业内外发生的物流成本等企业整体的物流成本,也就是说,要削减物流成本必须以企业整体成本为对象。本文全面分析探索了新型的成本管理方法——物流作业成本测度——及其在物流供应链管理中的应用。

上传时间

2010年07月02日

【期刊论文】供应链管理环境下的战略采购

宋华

中国工业经济,2003,(6):84~9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近几年来,随着供应链管理的不断发展,采购供应管理已经成为企业实现柔性化经营,有效应对市场的重要手段。本文全面分析了供应链管理环境下,采购供应管理的特点、趋势,并且提出现代战略采购管理只有打破单一界面、站在企业整体最优和供应链最优基础上,实现供应细分管理,才能真正为企业取得生存和发展的空间。

战略采购, 供应细分管理

上传时间

2010年07月02日

【期刊论文】整合供应链服务提供商——第四方物流

宋华

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2003,(8):40~4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物流行业中,“第三方”(third party)作为一种事业形式,逐渐得到了确认和广泛关注。第三方由于具有多种多样的形式和运作方式,因此,迄今为止仍然很难给予一个明确的界定。按通常的理解,“第三方物流类似于外协或契约物流”;“一公司使用另一公司进行所有或部分物流管理和产品分销”;“外协所有或部分公司的物流功能,相对于基本服务,契约物流服务提供复杂、多功能物流服务,以长期互利的关系为特征。”从总体上看,笔者认为第三方物流是由一种货主企业与运输业者之间的中介组织在特定时间段内按照特定的价格向使用者提供个性化的系列物流服务,并且这种物流服务是建立在现代电子信息技术基础上的企业之间的联盟关系。

上传时间

2010年07月02日

【期刊论文】电子商务环境下的供应链管理变革

宋华

商业经济与管理,2003,146,(12):4~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随着电子商务的不断发展,企业物流和供应链运作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种变化越来越反映在以电子商务为基础的信息化、集成化的供应链管理,本文探索了现代电子商务发展对企业供应链管理的影响,以及电子供应链管理的形成和相应战略。

电子商务, 供应链, 管理, 战略

上传时间

2010年07月02日

【期刊论文】供应链管理中企业间的冲突和合作机制分析

宋华

中国人民大学学报,2002,(4):65~7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供应链管理是当今企业管理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但是,随着产销联盟不断向纵深发展,必然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而这些问题对供应链的进一步发展构成了威胁,这又反过来使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究竟什么类型的企业或企业间具备什么条件才能真正确立起持续、稳固、互利的产销协作关系。

供应链管理, 冲突, 合作机制

合作学者

  • 宋华 邀请

    中国人民大学,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