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9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1年01月24日

【期刊论文】一步法RTPCR检测人狂犬病毒初探

周亦武, 孙来晶, , 王华林, 徐葛林, 吴杰, 胡志红

中国法医学杂志,2008,23(6):400~40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探讨一步法逆转录聚合酶链反应(onestep reverse transcriptasePCR或一步法RTPCR)在人狂犬病检测中的应用。方法 4例临床诊断狂犬病死亡患者的冰冻脑组织,用一步法RTPCR检测病毒,狂犬病毒CVS 株感染的鼠脑和急性胰腺炎死者的脑分别作为阳性和阴性对照。结果 4 例脑组织中提取的RNA,电泳后得到与狂犬病N 基因长度一致的片断。结论 一步法RTPCR可用于人狂犬病毒的检测,在法医学鉴定中具有重要意义。

法医物证学, 人狂犬病, 一步法RT

上传时间

2011年01月24日

【期刊论文】免疫荧光及双抗体夹心ELISA在人狂犬病检测中的应用

周亦武, 孙来晶, , 徐葛林, 王华林, 吴杰, 胡志红

法医学杂志,2007,23(6):411~41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探讨免疫荧光和双抗体夹心ELISA 在人狂犬病检测中的应用。方法4 例临床诊断狂犬病死亡患者的大脑、小脑、脑干、海马,分别于冰箱和甲醛固定后保存,用上述方法检测。感染狂犬病毒CVS 株的鼠脑组织和急性胰腺炎死者脑组织分别作为阳性和阴性对照。结果70 ℃保存的人脑和阳性对照狂犬病毒均为阳性,甲醛固定的人脑和阴性对照均为阴性。结论免疫荧光和双抗体夹心ELISA 可用于人狂犬病检测,但脑组织要低温保存,不能用甲醛固定。

人狂犬病, 法医学鉴定, 免疫荧光, 双抗体夹心ELISA

上传时间

2011年01月24日

【期刊论文】人脑挫伤后神经丝蛋白NF200表达的变化

周亦武, , 邓伟年, 谭亮, 肖爱武, 舒细记, 戴甲培, 徐小虎

中国法医学杂志,2007,22(4):229~23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研究人脑挫伤后NF200在脑组织中神经元及轴索中表达的变化。方法88例闭合性脑挫伤标本,按损伤时间分为0. 5h、1h、3h、24h、3d、7d、14d和30d共8 个实验组,另以6 例非脑挫伤的脑作为对照组,应用NF200免疫组织化学染色,结合图像分析技术,观察伤后不同时间NF200的变化。结果脑挫伤后0. 5h和1h组,挫伤灶内及边缘NF200免疫组化染色几乎阴性;随时间的延长,挫伤灶内残存神经元及其周围神经元NF200染色逐渐增强,甚至发生核内转移;挫伤灶周围轴索在伤后出现波浪状扭曲、肿胀和断裂,最早在24h组出现收缩球(retraction ball,RB),7d组轴索病变最明显,可见大量RB。图像分析发现伤后0. 5h组和1h组,脑挫伤部位NF200阳性细胞的平均光密度(AOD)下降,其后逐渐升高,在14d组或30d组达高峰。结论脑损伤后NF200变化有一定规律性,并可用于诊断轴索损伤(AI),免疫组织化学结合结合图像分析技术在推断脑损伤时间上的有一定参考价值。

法医病理学, 脑挫伤, 神经丝200, 损伤时间, 免疫组织化学

上传时间

2011年01月24日

【期刊论文】大鼠实验性脑挫伤后不同时间脑apoE的表达

周亦武, 何光龙, , 孙来晶, 贾冬梅, 邓伟年, 戴甲培, 刘良, 徐小虎

中国法医杂志,2007,22(1):11~1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观察大鼠实验性脑挫伤后脑内apo E蛋白变化的时空性规律。方法 采用自由落体撞击法致大鼠脑挫伤模型,观察伤后不同时间(0.5h、2h、6h、12h、24h、3d、7d、14d) apo E蛋白的变化,并用计算机图像分析技术作定量统计分析。结果 伤后0. 5h组脑皮质神经元apo E出现阳性表达,3d达到高峰,随后下降;伤后0.5h组在海马出现apo E强阳性反应,CA1区在伤后3d达到高峰,而CA2~ CA4区在24h达到高峰,随后逐渐下降,伤后海马apo E 表达以CA1区最强。结论挫伤后apo E时空性变化规律可作为脑损伤时间推断、早期诊断及生前伤和死后伤鉴别的一个新的参考指标。

法医病理学, 脑挫伤, 载脂蛋白E(, apo E), , 损伤时间, 计算机图像分析技术

上传时间

2011年01月24日

【期刊论文】大鼠脑挫伤后脑组织β-APP表达的研究

周亦武, 何光龙, 贾冬梅, , 孙来晶, 邓伟年, 戴甲培, 刘良, 徐小虎

法律与医学杂志,2006,13(2):115~11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观察大鼠实验性脑挫伤后CNS 内β-APP蛋白表达时空性规律。方法采用自由落体撞击法致大鼠脑挫伤模型,用免疫组化技术观察伤后β-APP 蛋白在不同时间(0.5h、2h、6h、12h、24h、3d、7d、14d)的表达情况,并用计算机图像分析技术作定量统计分析。结果(1)皮质内β-APP蛋白在伤后表达呈一定波动性,0.5h表达明显增加后,逐渐下降,12h 降至最低,低于对照组,随后再次表达增加,3d达高峰;(2)伤后24h 海马区β-APP 表达开始逐渐下降,3d 降至最低,14d 回到对照组水平;(3)齿状回(DG)内β-APP蛋白在伤后12h低于对照组。结论实验性脑挫伤后皮质β-APP表达时序性规律可为脑损伤时间推断提供一个新的参考指标,但海马区及DGβ-APP变化规律在脑损伤时间推断方面价值不大。

脑挫伤, β淀粉样前体蛋白, 损伤时间, 免疫组织化学, 法医病理学

合作学者

  • 周亦武 邀请

    华中科技大学,湖北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