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5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11月15日

【期刊论文】散瞳前后瞳孔中心偏移对波前引导准分子激光原位角膜磨镶术手术的影响

王铮, WANG Zheng*, YANG Bin, HUANG Xiao-hong, HUANG Guo-fu, QIU Ping, CHEN Jia-qi. Zhongshan Ophthalmic

中华眼科杂志,2005,41(1):24~2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探讨根据散瞳后的瞳孔中心调整切削区对波前引导的个体化准分子激光原位角膜磨镶术(LAsIK)疗效的影响。方法瞳孔直径为6mm时高阶像差均方根(RMS)>0.35μm的近视患者32例(63只眼),随机分为A、B两组,接受zyoptix个体化LAsIK手术。A组以瞳孔中心为切削区中心B组则根据测得散瞳后瞳孔中心的偏移量对切削区中心作相应调整。结果 散瞳后瞳孔中心平均发生(0.l73±0.114)mm的偏移最大达0.5lmm。术后3个月两组患者视力、屈光度数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波前像差检查显示手术前后彗差的差值分别为(0.025±0.l37)和、(0.097±0.118)μm(t=2.131,P=0.037),而球差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B组彗差的矫正效果优于A组。结论散瞳后瞳孔中心普遍发生偏移,根据其偏移量在术中对切削区中心作相应调整可提高彗差的矫正效果。

角膜磨镶术, 激光原位, 瞳孔, 屈光, 眼, 近视

上传时间

2005年11月15日

【期刊论文】角膜深板层内皮移植术的临床初步研究

王铮, CHEN Jia-qi*, SHAO Yang-feng, WANG Zeng, ZHOU Shi-you.

中华眼科杂志,2004,40(3):147~15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探讨用微型角膜刀行角膜深板层内皮移植术的适应证、手术原则、临床疗效及并发症的预防及处理。方法用微型角膜刀对6例患者6只患有大疱性角膜病变眼行深板层角膜内皮移植术。其中1例为前段玻璃体切除加后房型人工晶状体缝线固定术联合角膜深板层内皮移植术1例为临时人工角膜下玻璃体切除加球内异物取出术联合角膜深板层内皮移植术。术后随访6~9个月。结果 5例患者视力明显提高患者术后平均角膜内皮细胞密度为(2487±212)个/mm2。角膜中央厚度平均为(549±61)μm,散光为(2.04±1.19)D,未发生严重并发症。结论用微型角膜刀行角膜深板层内皮移植术是治疗大疱性角膜病变的可选术式。与传统的穿透性角膜移植相比该术式有望成为角膜内皮移植的技术平台,但远期疗效尚需继续随访。

角膜移植, 内皮, 角膜

上传时间

2005年11月15日

【期刊论文】Zyoptix波前引导准分子激光原位角膜磨镶术治疗近视眼的临床疗效分析

王铮, WANG Zheng, YANG Bin, ZHANG Chun, HUANG Cuo-fu, (CHEN Jia-qi).

中华眼科杂志,2004,40(1):9~1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观察波前引导准分子激光原位角膜磨镶术(LASK)治疗近视眼的疗效。方法接受Zyoptix波前引导LAsIK手术的近视患者63例(113只眼)作为试验组,同期接受常规LAsIK手术(Planoscan)的335只眼作为对照组,对2组的疗效进行比较。结果 2组术后屈光度数差异无显著意义(t检验,P>0.05)。试验组33.6%患眼(38只眼)术后裸眼视力优于其术前戴镜矫正视力,而对照组此比例为17.0%(57只眼)。当瞳孔直径为6mm时,对照组术后高阶像差RMS平均增加100%,而试验组平均增加35%。术后6个月对照组对比敏感度接近术前水平而试验组则略优于术前。结论Zvoptix波前引导LAsIK的术后视觉质量优于传统LASIK。

屈光眼, 近视, 角膜磨镶术激光原位

上传时间

2005年11月15日

【期刊论文】LASIK术后糖皮质激素应用方案比较

王铮, HUANG Guo-fu, WANG Zeng, YANG

中国实用眼科杂志,2004,22(8):637~64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评价LASIK术后糖皮质激素的合理应用时间。方法 采用前瞻性研究(双盲),观察行LASIK治疗的100例(200眼)患者,根据术后用药不同随机分为试验组、对照组,各100眼。其中试验组LASIK术后使用典必殊滴眼液一周,对照组使用0.1%氟美童滴眼液一月及托百士滴眼液一周两组患者除术后糖皮质激素应用不同外,术前准各、手术方法及术后其他用药均相同,为不掩盖症状,术后均不使用人工泪液。观察指标包括术前、术后一日、术后三日、术后一周、术后二周、术后一月、术后三月的眼部症状(包括疼痛、眼干、异物感)及体症包括裸眼视力、最佳矫正视力及有效球镜、弥漫性角膜基质炎(DLK)、荧光素染色(FL)、眼压。等级资料采用非参数独立样本u检验(Mann-whitney Test),计量资料采用计量资料统计学方法。结果术后二周时试验组和对照组DLK存在统计学差异(P<0.05),角膜荧光素染色,试验组二周时恢复术前水平,对照组三月时尚未恢复术前水平,其他观察指标各时间段差异均无显著意义(P>0.05)。结论LASIK术后短期应用强效激素(一周)即可获得预期临床效果,更有效预防DLK,以避免长时间使用激素的副作用,同时方便患者使用提高治疗依从性。

准分子激光原位角膜磨镶术, 糖皮质激素

上传时间

2005年11月15日

【期刊论文】泪然和潇莱威滴眼液在LASIK术后泪膜恢复中的作用

王铮, Wu Jurshhu, Yang Bin, Wang Zheng, Huang Guofu, XuZhongli

中国实用眼科杂志,2002,20(3):186~19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评价泪然(Tear Natuarle 11 TN-11)和潇莱威(celluvisc)滴眼液在LASIK术后泪膜恢复中的作用。方法:采用前瞻性研究,观察行LASIK治疗的363只眼,根据术后用药不同随机分为三组:对照组(148眼)、泪然(78眼)、潇莱威(137眼)。观察指标包括术前、术后一日、一周、一月的干眼症状、荧光素(F1)和虎红(Rb)染色、BuT、Schirmersl试验。比较三组间有无统计学差异。结果:术后一周时,TNII组与Celluvisc组干涩症状均较对照组轻(P<0.05),余时间点三组间无显著差异(P>0.05),异物感各时间点三组间均无显著差异(P>0.05),术后一日,TN-II组、Celluvisc组烧灼感与对照组有显著差异(P<0.05),术后一周,TN-II组烧灼症状较对照组明显轻(P<0.05),与Celluvisc组无差异。余时间点三组间无显著差异(P>0.05),各时间点三组间Rb染色均无显著差异(P>0.05),术后一月时,TN-II组角膜F1点状染色较对照组明显减少(P<0.05)。余时间点三组间无显著差异(P>0.05),术后一周、一月时,三组BUT均较术前降低(P<0.05),术后一月时,Celluvisc组BUT时间较对照组长,差异有显著性(P<0.05),术后一周时,TNII组schirmer'sI试验结果较对照组高,与Celluvisc组无显著差异。余时间点三组间均无显著差异。结论:泪然和潇莱威滴眼液可促进LASIK术后泪膜的恢复。

泪然, 潇莱威, LAsIK, 泪膜, 泪膜破裂时间

合作学者

  • 王铮 邀请

    中山大学,广东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