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史庆南

     

  

在金属材料的复合轧制成型技术和理论、金属材料大塑性变形条件下的超细晶组织演变规律有深入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史庆南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材料合成与加工工艺

  • 研究兴趣:在金属材料的复合轧制成型技术和理论、金属材料大塑性变形条件下的超细晶组织演变规律有深入研究。
个人简介

 史庆南,男,汉族,1956年11月生于云南德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昆明理工大学分析测试研究中心主任。1982年2月毕业于昆明工学院压力加工专业。1985年在北京钢铁学院压力加工系获硕士学位。1996年至1997年作为云南省高级访问学者在日本东京大学塑性加工研究室进行“机械合金化制备金属间化合物”合作研究。2006年10月至2007年5月在法国国立高等技术学院进行大变形制备超细晶材料的合作研究。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第四届理事,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合金加工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空间材料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获2006年云南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业技术人才称号。并特聘为“云南省自然科学研究员、副研究员评审委员会委员”及“云南省省级独立科研所自然科学高级工程师评审委员会委员”。
  在长期从事教学工作中,为大学本科生和研究讲授了《轧制工艺学》、《专业英语》、《金属塑性加工学》、《塑性加工过程物理模拟》、《压力加工过程计算机辅助技术》、《金属塑形变形原理》、《复合材料学》、《材料性能学》、《材料概论》、《现代材料加工技术》、《材料先进制备与加工技术》等10门课程,指导本科生认识实习、生产实习多次、毕业实习与设计18届。1996年以来指导硕士研究生40人、博士研究生14人。主持世行贷款国家21世纪教学教育改革项目"材料工程专业学生工程能力培养的研究与实践"1项和云南省教改项目1项,昆明理工大学教改项目3项。获2004年云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获2005年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
  主持和参加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云南省攻关项目,云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科研20余项。其中在金属材料的复合轧制成型技术和理论、金属材料大塑性变形条件下的超细晶组织演变规律有深入研究,出版专著《复合带材异步轧制工艺基础及理论研究》一部,研究成果已公开发表70余篇论文(英文7篇),其中被SCI.、EI.收录7篇次,获1999年云南省自然科学三等奖一项,获发明专利五项。

  • 主页访问

    1336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604

  • 成果数

    1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