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钱桂生

     

  

致力于呼吸系统疾病的酸碱失衡和急性呼吸窘迫综合症(ARDS)的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钱桂生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内科学

  • 研究兴趣:致力于呼吸系统疾病的酸碱失衡和急性呼吸窘迫综合症(ARDS)的研究。
个人简介

 钱桂生,男,1945年12月生,上海市人,汉族,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现任第三军医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军呼吸内科研究所所长。
  从事临床教学、科研40余年,是我国呼吸内科研究领域的开拓者和学术带头人,先后主持国家、军队、重庆市重大科研课题10余、项。他致力于呼吸系统疾病的酸碱失衡和急性呼吸窘迫综合症(ARDS)的研究,使其病死率从59.75%下降到41.86%,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他、在国内首先阐明了慢性呼酸和呼碱代偿规律,并应用于临床,显著提高呼吸衰竭等患者的救治水平,处于国内领先水平。1999年,他率先在、国内开展以脉癌、哮喘为重点的人类疾病相关基因的克隆,组建全国第一个人类疾病基因研究所,找到了全国第一条肿瘤耐药基因。他先后、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三等奖各1项,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12项,军队医疗成果一等奖2项。主编《内科学与野战内科学》、《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等专著7部,填补国内空白。发表专业学术论文220余篇。培养博士后9名、博士研究生108名、硕士研究生98名。
  1993年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01年、2005年被解放军总后勤部评为“总后科技金星”,2001年被中国科协评为“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2004年被解放军总参谋部等评为“全军院校育才金奖”,2002年、2007年荣获“中国医师奖”,先后荣立二等功2次、三等功4次。
  现兼任全国临床医学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内科学会、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会、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危重病专业委员会委员,全军医学会呼吸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重庆市病理生理学会危重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重庆市医学会常委理事等学术职务。

  • 主页访问

    1287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384

  • 成果数

    9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