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周虎臣

博士研究生   教授   博士生导师

上海交通大学  药学院

主要从事药物化学,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和化学生物学研究。目前研究重点主要是以分子识别为基础的小分子设计及其对生物体系的调节和作用机理的揭示。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周虎臣
  • 目前身份:在职研究人员
  • 担任导师情况:博士生导师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 职称:高级-教授
  • 学科领域:

    药物化学

  • 研究兴趣:主要从事药物化学,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和化学生物学研究。目前研究重点主要是以分子识别为基础的小分子设计及其对生物体系的调节和作用机理的揭示。
个人简介

周虎臣,女,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复旦大学化学系学士。普林斯顿大学化学系生物有机化学博士。于耶鲁大学化学系进行有机化学博士后研究。曾在美国Anacor制药公司任药物化学研发科学家。2007年加入上海交通大学。

 

主要从事药物化学、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和化学生物学研究。目前研究重点主要是以分子识别为基础的小分子设计及其用于生物体系的调节和机理揭示。获上海市“浦江人才”、“曙光学者”和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支持, 同时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并作为学术骨干参与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973)两项。荣获药明康德生命化学奖学者奖。

 

兼任上海高校E-化学生物学研究院特聘研究员和上海市药学会药物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

  • 主页访问

    1826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244

  • 成果数

    6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