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宁新宝

     

  

医学物理与生物医学电子学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宁新宝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信息处理技术

  • 研究兴趣:医学物理与生物医学电子学
个人简介

汉族,江苏常熟人。教授,博士生导师。1965年毕业于南京大学物理系无线电电子学专业(本科)。现任南京大学生物医学电子工程研究所所长,全国生物医学物理研究会理事长,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高频心电图学组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苏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生物医学信号检测与处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生物信息与控制专业委员会委员等职。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
    长期从事医学物理与生物医学电子学的教学和研究工作。擅长解决生物医学信息检测与处理以及研究信息在肌体内产生、传递机理等方面的问题。
    在国内外PRE、 Physica A、IEEE BME、IEEE TBME、Chinese Science Bulletin、Chinese Physics等SCI、EI、一流核心及核心等重要期刊上发表 “高频心电图的数据采集与分析”、“心脏电活动的数学物理问题和高频心电图计算机模拟”、“Approximate entropy analysis of short-term HFECG based on wave mode”、“Research progress in nonlinear analysis of heart electric activities”、“Nonlinear dynamical analysis of synchronous 12-lead ECG signals”等论文一百五十余篇(其中近5年发表的SCI论文就有20余篇,多数为心脏电活动的非线性分析)。另外还编著出版著作《生物医学电子学》、《物理化学生物传感器》等六本。
    尤其由宁新宝教授执笔写的“Research progress in nonlinear analysis of heart electric activities”综述学术论文於2006年2月在Chinese Science Bulletin(SCI)上发表,标志着以宁新宝教授为首的Group在心脏电活动的非线性研究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先后主持了近20多个项目的研究工作,并通过省级成果鉴定。曾有多个课题项目获奖(均排名第一):获省部级以上奖励7项,其中,“高频心电图检测仪”获1995年中国专利创造发明优秀奖, “高频心电图检测研究系统”和“人体平衡功能检测训练系统”分别於1993、2005年获江苏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另外“高频心电图检测仪”又获1992年北京国际发明展览会银奖,“高频心电图检测研究系统” 又获1993年中国高新技术、新产品博览会高新技术金奖。“婴儿保温床的智能监护装置”、“一种精确校订超声外科手术刀谐振频率的方法”和“验证模式下的自动指纹识别技术”获国家发明专利(排名均第一),还有三项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排名均第一)。另外又申请了几项发明专利(已被受理、公开)。
    教学工作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多次获得南京大学奖教金奖,又获南京大学第五届研究生导师教书育人奖。多年来培养硕士生50余名,进修教师近10名,博士生16余名,博士后4名。长期以来,还在本科生教学的第一线讲授基础课、专业课以及指导本科生毕业论文。“心率变异性HOLTER系统的研究”於2001年被评为江苏省首届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家用心电遥测监护系统”荣获1997年第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和园丁奖,“多科特”心脏保健系统科技创业计划获江苏省金奖、全国银奖等。

  • 主页访问

    2650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867

  • 成果数

    15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