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7年09月25日

【期刊论文】端品厉学-我培养研究生的几点体会

房鼎业

化工高等教育2006年第4期(总第90期),-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介绍了作者培养研究生的几点体会:坚持教书育人,要求研究生端品厉学;坚持质量第一,要求研究生过好“开题关、装置关、论文关”;坚持刨新理念,论文必须有创新;坚持师道风范,实现师生相长;坚持既抓好研究生培养,又搞好科学研究。

研究生, 培养, 学位论文

上传时间

2007年09月25日

【期刊论文】高固含率三相鼓泡淤浆反应器气液传质研究及其采用两种气体分布器的比较

房鼎业, 韩晖, 朱炳辰

高校化学工程学报2003年8月第17卷第4期/Journa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of Chinese Universities Aug., 2003, Vol. 17, No. 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以空气-水-黄沙以及空气-液体石蜡-黄沙两种系统为对象,在常压下用溶氧仪研究了采用小孔式及金属烧结板两种分布器的高固含率三相淤浆反应器的气液传质特性,以及固含率和表观气速等因素对容积气液传质系数kLa的影响,最后得到采用上述两种气体分布器的高固含率三相淤浆床关于容积气-液传质系数的经验关联式。实验证明,金属烧结板具有更好的气液传质特性。

鼓泡淤浆床, 气液传质, 溶氧仪, 气体分布器, 固含率

上传时间

2007年09月25日

【期刊论文】Simulation

房鼎业, YE Qiliang(叶启亮),  YING Weiyong(应卫勇) and FANG Dingye(房鼎业)

RESEARCH NOTES Chinese J. of Chem. Eng., 9 (4) 441-446 (200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One-dimensional

Ammonia

上传时间

2007年09月25日

【期刊论文】含氮合成气双功能催化制二甲醚的宏观动力学

房鼎业, 聂兆广, 刘宏伟, 刘殿华, 应卫勇

化学反应工程与工艺2004年3月第20卷第1期/Chemical Reaction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Mar., 2004, Vol. 20, No. 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高压磁力搅拌反应釜内,用惰性矿物油为介质,在温度220~260℃,压力3.1~7.2MPa,空速800~2000mL/(g·h),搅拌转速1000r/min以上的条件下。测定了含氮合成气在双功能混合催化剂上直接制取二甲醚的淤浆床宏观动力学,建立了双曲型的动力学模型,获得了模型参数,经统计检验和残差分析证实了模型的可靠性。通过反应前后CO2含量的比较,得到较佳催化剂协同效应时的空速为1000mL/(g·h)。

淤浆床, 宏观动力学, 协同效应, 双功能催化剂

上传时间

2007年09月25日

【期刊论文】鼓泡淤浆床甲醇合成(Ⅱ)工业装置的工程分析    

房鼎业, 王存文, 丁百全, 朱炳辰, 房鼎业     

化工学报2001年12月第52卷第12期/Journal of Chemical Industry and Engineering (China) December 2001, Vol. 52, No. 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利用经热模试验验证的鼓泡淤浆床甲醇合成的数学模型,讨论了不同参数,如表观气速、反应器直径、床层高度等对床层颗粒轴向分布的影响规律,确定了万吨级三相床甲醇合成工业示范装置的主要结构参数和操作参数范围。对两种不同工业原料气分别进行了模拟计算。模拟结果表明,在三相床甲醇合成过程中,压力的影响最为显著,反应器内床层高度亦是较为重要的可调节参数。在本文的操作条件下,当甲醇产量达到1×104 t·a-1时,在较广的温度和压力范围内,对两种原料气,出口甲醇摩尔分数在7 %~10 %,CO 转化率为40 %~50 %。

鼓泡淤浆床反应器, 甲醇合成, 工业示范装置, 数学模拟, 工程分析

合作学者

  • 房鼎业 邀请

    华东理工大学,上海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