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10月21日

【期刊论文】泪道黏膜免疫活性细胞研究

王继群, 张涛, 山艳春, 王健

中华耳鼻喉咽喉头颈外科杂志,2005,40(10):786~78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09年10月21日

【期刊论文】Nogo-A mRNA在视神经损伤后视网膜中的表达和分布

王继群, 苏颖, 王峰, 山艳春, 陈剑, 徐锦堂

眼科研究,2005,23(5):459~46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定位检测Nogo-A mRNA在成年大鼠正常视网膜和视神经损伤后视网膜中的表达和分布。 方法 将90只成年大鼠随机分为2组,有眼为对照组,左眼为实验组。实验组在眼球后2Inm用视神经损伤夹夹持9S,根据处死时间不同分别于夹伤后1、3、7d取 大鼠眼球,沿其长轴制作视网膜冰冻切片。应用原位杂交方法检测视网膜中Nogo-A mRNA的表达和定位。将切片图像输入图像分析仪进行处理。 结果 视网膜中可见Nogo-A mRNA在不同细胞层中的表达:视网膜神经节细胞层、内颗粒层、外颗粒层中可见Nogo-A mRNA表达,其中以视网膜神经节细胞层为最多。夹伤组中1、3、7 d组分别与对照组比较,阳性细胞染色面积差异有极显著统计学意义(t=3.82,4.21,4.07;P<0.01),A值差异有非常显著统计学意义(t=3.90,4.52,3.78;P<0.01)。结论 Nogo-A mRNA在视神经损伤后视网膜中的表达明显增多,在抑制视神经损伤后轴突再乍的机制中可能起重要作用。

视网膜, 轴突再生抑制因子, 基因表达, 损伤

上传时间

2009年10月21日

【期刊论文】≥55岁老年听障患者近5年听力干预

王继群, 练兵, 山艳春

临床耳鼻咽喉科杂志,2005,19(19):875~87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了解老年听障患者的听力干预现状。方法:对近5年在我院耳科就诊的≥55岁老年听障患者的听力干预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结果:≥ 55岁老年患者1008例,其中907例语言频率平均听阚(PTA)>26dB,根据我国国情和患者的经济状况,以语言频率PTA>40dB作为建议配戴助听器的标准,符合此标准的有388例,而实际配戴者仅73例,占18.8 (73/388),配戴者的语言频率PTA>55dB。结论:根据本资料分析,老年听障患者听力干预情况不理想,因此,要提高老年听障者的生活质量,需社会、家人及患者本人的相互合作,同时听力工作者也应给予有效的引导和实效的帮助。

老年人, 听力障碍, 助听器

上传时间

2009年10月21日

【期刊论文】活化的巨噬细胞促进视神经损伤后视网膜中生长相关蛋白-43的表达

王继群, 王峰, 苏颖, 山艳春, 徐锦堂, 陈剑

眼科研究,2005,23(3):279~28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评估活化巨噬细胞对于视神经损伤后视网膜神经节细胞中生长相关蛋白-43(CAP-43)表达的影响。方法 成年Wiscar大鼠按夹伤后存活时间不同(1、3、7d)分为3组,每只大鼠右眼接受玻璃体内注射酵母多糖(实验组),左眼接受玻璃体内注射PBS(对照组)。采用免疫荧光技术检测视网膜神经节细胞中GAP-43和ED-1的表达。结果 对照组中未见ED-1阳性巨噬细胞,实验组中视网膜内表面见ED-1阳性巨噬细胞,C组CAP-43较多(189.26±26.16),与B组(65.29±21.32)相比有显著差异,而对照组中无CAP-43的表达。结论 玻璃体内注射酵母多糖可激活巨噬细胞,从而促进视神经损伤后视网膜神经节细胞中GAP-43的表达。

视网膜, 节细胞, 生长相关蛋白, 单核细胞, 营养因子

上传时间

2009年10月21日

【期刊论文】抑癌基因PTEN在喉鳞状细胞癌和转移淋巴结中的表达

王继群, 何龙, 山艳春, 王丽华

中国耳鼻咽喉头颈外科,2005,12(4):235~23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研究抑癌基因(phosphatase and tensin homology deleted on ch romosome ten,PTEN)在喉鳞状细胞癌、癌旁安全缘、声带息肉、转移淋巴结和无转移淋巴结中的表达,探讨其在喉鳞状细胞癌发生、发展和转移中的作用和意义,探讨喉鳞状细胞癌和转移淋巴结在分子水平的差异。方法 采用免疫组织化学SP法检测了57例喉鳞状细胞癌患者的病理标本,随机抽取的27例癌旁安全切缘、22例声带息肉与57例标本中18例淋巴结转移阳性的喉状细胞鳞癌、转移淋巴结、无转移淋巴结中PTEN 的表达进行检测和统计分析。结果 PTEN在喉鳞状细胞癌、癌旁安全缘和声带息肉中的阳性率分别为89.5%(51/57)、88.9%(24/27)和95.5%(21/22),三者之间无显著性差异(P>0.05),但喉鳞状细胞癌、癌旁安全缘中PTEN的阳性表达程度较声带息肉中为低,有显著性差异(P<0.01);PTEN的阳性表达在不同性别、年龄、发病部位、分化、T分期、临床分期、淋巴结转移组间未见显著性差异(P>0.05)。无转移淋巴结中均未见PTEN的表达,18例转移淋巴结阳性患者喉鳞状细胞癌和转移淋巴结中PTEN的阳性率均为94.4% (17/18),但转移淋巴结中PTEN的表达强度较喉鳞状细胞癌高,差异有显著性(P<0.05)。 结论 在喉鳞状细胞癌发生的过程中,PTE N可能发生部分变异,属喉鳞状细胞癌癌变的早期分子事件,但与喉鳞状细胞癌的进展无关。喉鳞状细胞癌与转移淋巴结在分子水平存在差异。

喉肿瘤, 癌,, 鳞状细胞, 淋巴转移, 基因,, 肿瘤抑制, 免疫组织化学

合作学者

  • 王继群 邀请

    暨南大学,广东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