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活动首页>> 论文页面

分享:

思虑过度状态患者静息态fMRI局部一致性重测研究

Study on test-retest reliability of regional homogeneity of the resting-state fMRI for the patients with over-anxiety condition

全文下载

吴宏赟,齐向华

(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脑病科)

摘要:目的:探索思虑过度状态(over-anxiety condition,OAC)患者静息态功能磁共振成像(functional magnetic resonance imaging,fMRI)结果重测信度。方法:选择10名OAC患者接受静息态fMRI扫描,间隔2 d进行二次扫描,采用局部一致性(regional homogeneity,ReHo)计算2次测量结果的差异脑区和全脑类内相关系数(intraclass correlation coefficients,ICC)。结果:在AlphaSim校正、连接规则为边连接、P<0.05前提下,重测前后左颞上回ReHo值下降;在P<0.01或者连接规则为角连接前提下,不存在差异脑区。ICC=0.746为显著可信。结论:OAC患者静息态fMRI结果重测信度高,静息态fMRI是认知神经科学的重要研究手段。

关键词:中医学;功能磁共振成像;静息态;重测信度;思虑过度

本文探索思虑过度患者静息态fMRI 重测信度,结果表明思虑过度状态患者静息态fMRI结果重测信度高,静息态fMRI是认知神经科学的重要研究手段。论文设计合理,研究方案可行,数据可靠,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综合指数: 59

推荐指数:82
关注指数:63
动态指数:19

全部文章

理科基础与化学化工卷
生命科学与农学卷
医学卷
工程与技术卷
电子与信息卷
资环与其他学科卷
  转发到:新浪or腾讯|评论| 528
请您!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