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分享:
倒计时: 小时

您的当前位置:活动首页>>论文页面

论文分享:

可配置的片上网络组播路由算法

Configurable algorithm for network on chip multicast routing

全文下载

胡文敏,刘衡竹

(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

摘要:提出一种基于树的片上网络(network on chip,NoC)组播路由算法。根据目标应用中组播通信特征的不同,算法通过缩放因子的控制可以生成不同形状的组播树,从而得到性能、带宽效率各不相同的组播路由。结果表明:采用较小的缩放因子时,所提出的组播算法在性能上与虚电路树(virtual circuit tree multicasting,VCTM)的组播算法接近;采用较大的缩放因子时,所提出的组播算法在性能上与最优树(opitimized tree,OPT)的组播算法接近。

关键词:计算机系统结构;片上网络;基于树的组播;可配置

论文提出了一种可配置的片上网络组播路由算法,用于在单个源和目标节点的最短距离保证和所有组播树总路径长度之间的权衡,以满足各种不同应用场景的需要。论文论点明确,论据较为充分,实验有一定的说服力,论文语言文字较为流畅。

综合指数: 56

推荐指数:79
关注指数:75
动态指数:4

全部文章

理科基础与化学化工卷
工程与技术卷
生命科学与农学卷
电子与信息卷
医学卷
资源与环境卷
  评论 67
请您!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