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夏玉先

     

  

主要从事昆虫病原真菌致病机理研究和生物农药研制工作。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夏玉先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生物化学

  • 研究兴趣:主要从事昆虫病原真菌致病机理研究和生物农药研制工作。
个人简介

夏玉先同志先后任副教授、教授、博士生导师、重庆大学基因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主要从事昆虫病原真菌致病机理研究和生物农药研制工作;1997―2000年由英国Bath大学奖学金资助攻读生物化学专业博士学位,主要从事病原真菌与寄主昆虫之间相互作用的分子机理研究;1996―1997年受中英友好奖学金资助在英国Bath大学进修分子生物学与基因工程技术;先后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973”预研项目1项“鉴定不同基因组之间差异序列的新方法研究”;国家“863”项目1项“高效杀蝗真菌农药研制及其应用技术研究”;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化项目1项“杀蝗绿僵菌生物农药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主持教育部重点科研项目等省部级科研项目5项;主研省部级科研项目3项目。主持和主研完成省部鉴定成果1项,申报发明专利3项。主持研制的“20%杀蝗绿僵菌油剂”获得新农药登记,建立了我国第一个杀虫真菌农药国家核准生产企业。 发表学术论文20多篇,以第一作者在SCI影响因子1.0以上的国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4篇。 2002年评为重庆市优秀专业技术人才;2003年获“重庆市青年科技创新杰出奖”和“全国青年科技创新优秀奖”。

  • 主页访问

    2429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419

  • 成果数

    9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