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7年11月20日

【期刊论文】RESEARCH ON DESIGN METHOD OF A MULTIPLE DISC WET BRAKE IN LUBRICATED ENVIRONMENT

秦大同, Qin Datong Sun Dongye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Thermomechanical phenomena occurring between friction pairs greatly change the distributions of lining pressure and friction surface temperature of a multiple disc wet brake. It has become one of the main causes of brake failure. In order to understand these thermomechanical phenomena, several design and material factors that have great influence on thermomechanical phenomena, such as heat transfer coefficient, friction factor, sliding velocity, initial lining pressure and so on, are analyzed. An isothermal design method is proposed for designing a multiple disc wet brake.

Wet brake, Thermomechanical phenomena, Heat transfer coefficient, Friction factor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7日

【期刊论文】轻度混合动力汽车动力性能仿真及动力系统参数匹配研究*

秦大同, 舒红, 胡建军, 胡明辉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介绍了采用起动机/发电机/电动机一体化技术的ISG(Integrated starter/generator)型混合动力汽车动力传动系统结构及控制策略,建立了装备双模式无级变速传动系统的ISG型混合动力汽车起步加速过程的动力学模型,并进行了计算机仿真。提出了轻度混合动力汽车动力系统的匹配设计方法,分析了电动机峰值功率、启动转矩和发动 机启动转速对整车动力性能和传动系统转矩响应的影响,为轻度混合动力汽车总体设计提供了理论依据。

混合动力汽车,, 无级变速器,, 仿真,, 动力系统,, 参数匹配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7日

【期刊论文】汽车离合器局部恒转速起步自动控制研究*

秦大同, 孙冬野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针对自动变速汽车的关键技术——离合器起步控制问题,在综合目前采用的发动机设定转速控制和发动机恒转速控思想的基础上,提出了离合器自动接合的发动机局部恒转速控制原则,并通过计算机仿真分析,建立了离合器接合量、接合速度与油门开度、油门开度变化率、离合器从动盘转速的变化规律,为自动变速汽车的开发设计提供理论依据。

汽车,, 离合器,, 控制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7日

【期刊论文】基于无级变速传动的并联式混合动力汽车动力学仿真研究*

秦大同, 孙冬野, 胡建军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金属带―行星齿轮无限级变速传动系统的并联式混合动力汽车,具有在相同动力性能下所需电动机功率小、燃油消耗少、废气排放低等特点。应用键合图理论,分析了双模态型并联式混合动力汽车的发动机、电动机及离合器等部件的性能参数以及变速器速比在汽车加速行驶过程中的变化规律,从而为进一步开发并联式混合动力汽车提供理论设计依据。

混合动力汽车,, 无级变速传动,, 键合图,, 仿真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7日

【期刊论文】基于环境变化的离合器起步补偿控制*

秦大同, 孙冬野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离合器半接合点位置的判断是车辆自动变速传动控制的关键技术之一。在实现车辆离合器自动起步控制的基础上,着重研究离合器摩擦盘片磨损、路面条件和车载负荷变化等因素对离合器半接合点位置的影响,建立相应的道路模拟检验工况,并提出相应的自动补偿控制措施,为提高自动变速车辆的起步控制品质奠定基础。

车辆,, 离合器,, 补偿控制

合作学者

  • 秦大同 邀请

    重庆大学,重庆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