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7年11月07日

【期刊论文】参数随机性对边坡安全系数的影响

宋云连, 张丽, 南雪兰

内蒙古工业大学学报2006, Vol. 125, 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以简单条分法和毕肖普法为例,分析了参数的随机波动对边坡安全系数Fs的影响,具体讨论了随机参数重度γ、摩擦系数f和内聚力c对Fs的影响。结果发现,这三个参数的随机波动和引起Fs的波动是线性关系或可按线性关系进行拟合;参数随机性对Fs的影响与这些参数所提供抗滑反力的权重大小有关,权重大的参数(如f)随机扰动时将引起Fs值比较大的波动。另外,在相同条件下上面提到的两种方法中,毕肖普法所得Fs受参数随机波动影响较大。

随机性, 边坡稳定性, 安全系数

上传时间

2007年11月07日

【期刊论文】参数随机性对公路边坡结构安全指标的影响分析

宋云连, 张丽

内蒙古公路与运输第 卷 期/Vol. No.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利用概率理论和随机摄动理论研究了土体粘聚力、摩擦系数和重度随机变化时对边坡结构安全系数和可靠指标的影响规律。结果发现,随着这三个参数变异性的增大,安全系数具有线性变化规律,且摩擦系数的变异性对安全系数的影响最大,粘聚力次之,重度最小;而可靠指标却具有先陡降后缓降的变化趋势,且粘聚力和摩擦系数向负方向扰动时对可靠指标的影响比其向正方向扰动时大,但重度对可靠指标的影响规律与前者相反。

摄动理论, 参数随机性, 边坡安全系数, 边坡可靠指标

上传时间

2007年11月07日

【期刊论文】部分二次二阶矩法在公路边坡可靠度分析中的应用

宋云连, 焦同战, 赵海芳

公路交通科技2007年10月第24卷第10期/Journal of Highway and Transportation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Oct., 2007, Vol. 24, No. 1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为研究边坡结构可靠性,利用随机摄动理论和精度较高的部分二次二阶矩法(PSOSM)概率方法,考虑边坡结构上主要随机变量(如土性参数粘聚力c、摩擦系数f和重度γ等)对结构可靠性的影响,研究了它们在相互独立和相关两种情况下对公路边坡结构可靠性的影响,并计算了结构的可靠指标β 和β 对这些随机因素的敏感度。结果表明:当随机变量围绕各自均值向正、负方向波动时,边坡可靠指标β 对c正负两方向变化的敏感性相同,而β 对f和γ 负方向变化的敏感性更大,说明f和γ 围绕各自均值有减小方向变化时,对结构可靠性影响更大。另外,在考虑参数间互相独立和相关两种情况下,同一随机参数对结构可靠指标β具有不同的影响结果。说明参数随机性在公路边坡结构可靠性分析中是不容忽视的。

道路工程, 结构可靠度, 部分二次二阶矩法, 公路边坡结构, 敏感度

上传时间

2007年11月07日

【期刊论文】沥青路面结构补强设计中的“反常现象”分析

宋云连, 焦同战

中南公路工程2007年 月第 卷第4期/Central South Highway Engineering . 2007, Vol. No. 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利用极值理论和驻点分析方法,通过对沥青路面结构设计参数的分析,找出了产生“反常现象”的详细原因及其影响因素,并根据极值理论提出了“反常现象”时土基驻点弹性模量的具体求解方法。在沥青路面结构补强设计的实际工程中,这些结论为如何避免反常现象的发生提供了理论依据,并为沥青路面结构补强优化设计提供了理论依据。

沥青路面, 补强设计, 反常现象, 极值理论, 结构参数, 驻点弹性模量

上传时间

2007年11月07日

【期刊论文】PSOSM and Explicit Function Method Used In the Slope Reliability Analysis

宋云连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In this article,the Part Second-Order Second-Moment (PSOSM) probabilistic theory is used to analyze slope reliability,for the slope reliability is related with many random variables and should have random characteristic that can't correctly be reflected by traditional factor of safety (FS). Furthermore,it is difficulty to use FS equations to calculate slope reliability,because most of FS equations are implicit functions,so the explicit virtual function based on slope limit equilibrium theory is used to analyze slope stability.PSOSM and explicit virtual function used together in the slope reliability analysis not only improve the precision of calculation,but also make the process simple. The result of the example given in this article indicates that the idea of above method is clear,the analytic process is simple,and the calculation precision is high. The calculation method of slope is demanded to be more and more accurate,so the method used in this article has a good application prospect.

合作学者

  • 宋云连 邀请

    内蒙古工业大学,内蒙古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