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8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09日

【期刊论文】2型糖尿病患者血浆von Willebrad因子与尿蛋白排泄率之间的关系*

高鑫, 袭荣文, 汪昕△, 杨永年

上海医科大学学报,2000,27(6):492~49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2型糖尿病, von willebrand因子, 尿白蛋白排泄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09日

【期刊论文】LADA合并Graves病2例报告

高鑫, 刘铁迎*

中国临床医学,2000,7(3):326~32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09日

【期刊论文】超重及肥胖高血压患者空腹胰岛素、胰岛素原、瘦素水平与高血压的关系

高鑫, 江孙芳, 赵耐青, 陆志强

复旦学报(医学科学版):2001,28(4):318~32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研究超重和肥胖高血压组和超重肥胖正常血压组病人的临床特征和代谢特点,比较血清胰岛素、胰岛素原、瘦素水平,并探讨这些因素与高血压的关系。方法 选择肥胖堪日重病人152例。年龄20-65岁。BMI≥25。男性84例,女性78例。高血压组78例,正常血压组74例。采用HOMA指数评价胰岛索抵抗程度。比较两组间体脂参数、代谢紊乱特点、空腹血清胰岛素、胰岛索原、瘦素水平,分析超重及肥胖病人发生高血压的危险因素。结果 两组胰岛素抵抗程度相同.高血压组腰臀比增加,糖代谢异常、脂代谢异常程度均太于正常血压组,胰岛素原水平高于正常血压组。两组之间空腹瘦素水平差异无显著性。超重及肥胖病人的增龄、腰臀比增加、胰岛素原水平、伴糖代谢异常和脂代谢异常是发生商血压的危险因素,经BMI校正后这一关系不再显著。结论 肥胖伴高血压病人呈内脏型肥胖趋势,糖代谢、脂代谢紊乱的程度高于正常血压组。肥胖病人发生高血压时已存在胰岛细胞受损。瘦素可能对肥胖病人高血压的发生没有重要作用。该组超重和肥胖病人发生高血压的主要危险因素是BMI增高。

肥胖, 高血压, 胰岛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09日

【期刊论文】国产格列美脲治疗2型糖尿病的临床疗效

高鑫, 江孙芳, 陈世耀, 胡子, 赵晓龙, 蒋小红

中国临床药学杂志,2001,10(3):137~41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观察国产格列美脲治疗2型糖屎病的临床疗效。方法:采用随机、双盲、对照的研究方法。对34饼2型糖屎病患者随机给予格列美脲或格列本脉。起始剂量分别为2rag/d或2.5mg/d,服药后2wk和4wk根据空腹血糖水平调整剂量。结果:治疗后格列美脲组和格列本脲组的空腹和餐后2h血糖以及糖基化血红蛋白(HbAC)水平均较治疗前踞显下降(r<0.01),但2组问治疗前后的血糖水平相仿(P>0.05)。治疗4wk和8wk后,格列美脲组空腹血糖改善的总有效率分别为88.2和1000,格列本脲组分别为94.1和82.4。2组间差别无统计学意义(P>0.05)2组不良反应的发生宰相仿(P>0.05),但与格列本脲组相比,格列美脲组未出现明显低血糖症状。结论:国产格列美脲是一有效,安全的治疗2型糖屎病的药物。

格列美脲, 格列车脲, 糖犀病, 疗效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09日

【期刊论文】西布曲明治疗6个月可降低肥胖患者血清游离脂肪酸水平

高鑫, 孙璇, 赵耐青, 潘柏申, 江孙芳, 余丹菁, 陆志强

复旦学报(医学版)2002,29(4):239~24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观察用西布曲明治疗肥胖病6个月对肥胖患者血清游离脂肪酸(FFA)水平的影响,并探讨FFA水平的改变与血糖脂代谢、胰岛素抵抗和胰岛8细胞功能的关系。方法 对42例肥胖患者分别服用西布曲明和安慰剂进行随机、双盲、平行对照研究,同时结合低热卡饮食治疗,治疗6个月后,观察体重和血清FFA水平的变化、体脂参数(体重指数和腰臀比)、血糖、血脂水平和胰岛素分泌代谢的相关指标的变化。结果 治疗后,西布曲明组体重下降幅度7.80(4.80~10.10),明显大于安慰剂组2.90(1.20~3.40)kg(P=0.0006)。西布曲明组空腹FFA水平下降幅度0.25(0.12~0.35)mmol/L,(P=0.0025),大于安慰剂组0.18(0.01~0.44)mmol/L,(P=0.0171),(P=0.7641)。西布曲明组FFAare8减少了0.32(0.16~0.50)mmol/(L•h),(P=0.0003),安慰剂组比治疗前减少了0.22(0.03~0.58)mmol/(L•h),(P=00045),但两组间FFA水平下降程度相似(P=0.9071)。两组患者的空腹血糖、血脂、胰岛素水平、HOMIR和胰岛素原/胰岛素比值(P/I比值)较治疗前有不同程度的改善。结论 减重治疗后,服用西布曲明组和安慰剂组空腹血清FFA水平和FFAare8较治疗前均有明显下降。在两组病人中随着减重和FFA水平可以改善胰岛素敏感性和8细胞功能。

肥胖, 游离脂肪酸, 减重治疗, 西布曲明

合作学者

  • 高鑫 邀请

    复旦大学,上海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