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4月20日

【期刊论文】膝关节置换术后感染的早期处理(附2例报告)

王万春, 毛新展, 陈游, 肖涛, 李定国

中国医师杂志,2005,7(10):1422~142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探讨膝关节置换术后感染的早期处理及效果。对行膝关节置换手术后2例早期感染患者,采用关节穿刺确定诊断,实施关节灌洗引流和大剂量抗生素治疗。结果2例患者感染完全控制,术后膝关节功能恢复满意,随访2 年,感染无复发。认为膝关节置换术后早期感染应用关节灌洗引流、多次清创和抗生素治疗效果良好。

关节成形术, 置换, 膝, 感染

上传时间

2009年04月20日

【期刊论文】尿激酶型纤溶酶原激活物系统在骨巨细胞瘤中的表达及临床意义

王万春, 覃健, 徐中和

肿瘤研究与临床,2005,17(4):230~23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探讨uPA和uPA-R在骨巨细胞瘤(GCT)的表达及其与GCT病理分级和复发的关系。方法 应用ABC免疫组织化学方法检测uPA和uPA-R在23例GCT(按Jaffe分级:I级8例、Ⅱ级10例、Ⅲ级5例)中的表达。结果 10例uPA表达阳性,阳性率43.5%;8例uPA-tk表达呈阳性,阳性率34.8%。其阳性表达与病理分级均差异无显著性(P值分别>0.05)。uPA和uPA-R在复发和无复发的病例中,阳性表达率分别为66.7%,28.6%和66.7%,14.3%,两者同时阳性表达的有6例(66.7%),uPA-R或uPA和uPA-R同时过表达与GCT复发差异有显著性(P<0.05)。结论 uPA系统在GCT中的表达与病理分级无关而与其复发相关。

骨巨细胞瘤, 尿激酶型纤溶酶原激活物, 免疫组织化学, 肿瘤复发

上传时间

2009年04月20日

【期刊论文】关节镜下逆行交锁髓内钉治疗股骨髁上骨折

王万春, 李晓东, 张之智, 郭勇敢

中国内镜杂志,2003,9(5):23~2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介绍经关节镜应用逆行交锁髓内钉治疗股骨髁上骨折的方法。方法:经关节镜应用逆行交锁髓内钉治疗股骨髁上骨折17例,全部病例进行临床随访评定效果。结果:17例经4~16月随访,无近晚期并发症,骨愈合良好,平均愈合时司4.5月,术后功能恢复良好,术后功能恢复总体优良率达82.3%。结论:经关节镜应用逆行交锁髓内钉具有创伤小、定位准确、操作简单、固定牢靠、能及时处理膝关节并发症等优点,有较好的临床应用价值。

关节镜 股骨髁上骨折 交锁髓内钉

上传时间

2009年04月20日

【期刊论文】AF 内固定术后迟发感染的临床分析

王万春, 王跃, 徐三中, 康意军, 吕国华

中华骨科杂志,2002,22(6):340~34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分析轴形内固定(atlas fixator, AF) 术后迟发感染的危险因素和临床表现,探讨其有效的治疗方法。方法 对AF 内固定术后并发迟发感染的8 例患者的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查、细菌培养等进行回顾性分析。所有患者都再次手术行内置物取出、病灶清除、灌洗引流术,一期关闭切口,术中取标本作常规培养,术后静脉应用抗生素。结果 8例患者在初次手术后10~27个月出现症状,平均为18个月。迟发感染症状多不典型,但所有患者均主诉腰部疼痛,且有窦道形成。白细胞均未升高,6例血沉升高。二次术后所有患者疼痛消失,切口一期愈合。4例培养出低毒力性皮肤正常菌群。结论 AF内固定术后迟发感染是由初次手术时术中污染引起的椎旁深部软组织感染,但未累及骨组织。确诊后行内固定取出、病灶清除、灌洗引流术,疗效满意。

内固定器, 脊柱骨折, 手术后并发症, 感染

上传时间

2009年04月20日

【期刊论文】动力髁螺钉治疗股骨远端骨折

王万春, 陈宏文

J Clin Ros, Oct. 2002, Vol 19. No.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日探讨应用动力髁螺钉(DCS)治疗股骨远端骨折的效果。【方法】口回顾性总结本院1998~2001年DCS固定股骨远端骨折的病例(42倒)。分析其功能恢复一隋况。【结果】月经过平均12个月的随访,全部病倒遗临床骨愈合。采用Merchan评分标准,优良率为88.1%。【结论】腔骨远端骨折采用DCS固定后。关节面解剖复位,固定牢靠,术后可早期功能锻炼,避免创伤性关节-苊的发生,是治疗股骨远端骨折较理想的方法之一。

股骨骨折/, 外科学,, 骨螺丝, 骨折固定术,, 内

合作学者

  • 王万春 邀请

    中南大学,湖南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