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9月18日

【期刊论文】IHP处理对豆渣膳食纤维的改性研究

刘成梅, 熊慧薇, 刘伟, 阮榕生, 涂宗财

食品科学,2005,26(9):112~11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就瞬时高压(Instantaneous High Pressure, IHP)对豆渣膳食纤维(Dietary Fiber, DF)的改性作用进行了研究。酶法制备的豆渣膳食纤维经过以Microfluidizer为物质基础的IHP怍用处理后,持水力、膨胀率和结合水力均增大;使用流变仪在一定条件下对制备DF溶液粘度进行测定,研究了制备DF溶液粘度的时问、速度和温度敏感性;通过显微镜观察发现,DF纤维束没有明显的截断现象,但是IHP作用处理后DF颗粒粒度减小,透光率提高,组织更加松散。

改性, 豆渣, 膳食纤维(, DF), , Microfluidizer, 瞬时高压(, IHP),

上传时间

2009年09月18日

【期刊论文】瞬时高压作用对膳食纤维可溶性的影响

刘成梅, 刘伟, 万婕, 阮榕生, 梁汉萦

食品科学,2005,26(8):110~11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以微射流均质机为物质基础的瞬时高压作用,对豆渣的膳食纤维进行物理机械处理,获取了瞬时高压作用处理前后膳食纤维可溶性受到的影响。物料经40MPa局压均质处理和经100MPa和120MPa微射流均质处理后时,其可溶性膳食纤维的含量分别为7.08%、17.51%、24.76%:总膳食纤维含量分别为63.87%、72.19%、69.78%:可溶解性膳食纤维(SDF)含量与总膳食纤维(TDF)含量比值分别为0.1109、0.2424、0.3548:由此可见,经瞬时高压处理后,样品的膳食纤维总含量和可溶性的含量均有所增加。

豆渣, 膳食纤维, 改性, 瞬时高压作用

上传时间

2009年09月18日

【期刊论文】瞬时高压作用对E.coli存活率的影响

刘成梅, 刘伟, Roger Ruan, 林向阳, 梁瑞红

食品科学,2005,26(2):87~9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研究了超高压均质作用Micro fiuidization处理后的大肠杆菌存活率与杀菌压力、次数之间的关系,结果表明:随着压力、次数的增加,微生物存活率减小;而添加在某些食品(介质)的大肠杆菌比添加在蒸馏水的大肠杆菌存活机会更大一些。此外,本文首次提出“瞬时高压作用”这一概念,为进一步将超高压均质作用作为一门新的物理杀菌技术的研究奠定理论基础。

超高压均质作用, 物理杀菌, 瞬时高压作用

上传时间

2009年09月18日

【期刊论文】Microfluidizer对膳食纤维微粒粒度分布的影响

刘成梅, 刘伟, 林向阳, Roger Ruan

食品科学,2004,25(1):52~5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Nicomp380粒度分析仪,对应用Microfluidics公司生产的微射流均质机处理前后的膳食纤维溶液中微粒粒度分布的影响进行分析,结果显示:破碎后的微粒体系出现再团聚现象不同压力,不同次数等条件处理下微粒粒度分布存在显著差异。

粒度分布, 膳食纤维, 微射流均质机

上传时间

2009年09月18日

【期刊论文】Microfluidizer对膳食纤维溶液物理性质的影响

刘成梅, 刘伟, 林向阳, Roger Ruan

食品科学,2004,25(2):72~7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研究了Microfludizer这种微射流均质机处理膳食纤维溶液产生的一些物理性质(如粘度、光学性、固形物含量等)的影响,结果显示经Microfludizer破碎后的物料体系出现粘度略有提高、吸光度升高、透射比下降、折光率变化较小、总固形物含量下降等现象。

膳食纤维, 微射流均质机

合作学者

  • 刘成梅 邀请

    南昌大学,江西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