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9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1年04月21日

【期刊论文】模态信息探伤的实验研究*

洪嘉振, 陈纪朝

振动与冲击,2005,24(4):81~8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以往常规的损伤探测方法多存在着测量结果不能达到损伤探测精度的要求,例如测量点数量不够、测量信号不够精确、测量时所使用的传感器会造成附加质量等。而激光测振仪的使用能够较好地解决这些问题。利用激光测振仪对板结构的损伤位置识别进行研究,给出损伤位置的识别方法,并通过实验进行了验证。

激光测振仪,, 模态,, 损伤位置

上传时间

2011年04月21日

【期刊论文】旋转运动柔性悬臂梁的动力特性及振动主动控制研究

洪嘉振, 蔡国平

机械科学与技术,2005,24(1):70~7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对旋转运动下柔性悬臂梁的动力特性和振动主动控制进行了研究。研究中考虑了2种动力学模型:零次近似模型和一次近似模型。重点通过算例揭示2种模型之间的巨大差异以及最优控制方法的有效性。算例结果表明,无控制时,零次近似模型只适用于较小旋转角速度时的情况;对于施加控制的情况,该模型的适用范围可放宽许多。一次近似模型不但能适用于较小角速度的情况,而且能够适用于较大角速度时的情况,且适用于无控制或有控制时的情况。最优控制方法能够使非惯性系下柔性梁的振动得到完全镇定。

旋转运动柔性悬臂梁, 最优控制, 零次近似模型, 一次近似模型

上传时间

2011年04月21日

【期刊论文】动力刚化问题的实验研究1)

洪嘉振, 杨辉, 余征跃

力学学报,2004,36(1):118~12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针对当前柔性多体系统动力学的热点问题——动力刚化现象进行了相关的实验研究,以大量文献中研究过的旋转悬臂梁为实验对象,验证了理论分析中的一些结论:在某些高速旋转情况下,传统零次近似模型在计算梁的横向振动响应时会产生错误的结论,而柔性梁实际的横向振动是稳定的,其振动频率随着转速的增加而升高,即所谓的动力刚化现象。进一步的定量分析表明,实验得到横向振动响应与一次近似耦合模型所预测的结果基本一致,说明了该模型的正确性和有效性。

动力刚化,, 柔性梁,, 动力学,, 频率,, 黏性阻尼,, 风阻

上传时间

2011年04月21日

【期刊论文】柔性多体系统动力学实验研究综述*

洪嘉振, 杨辉, 余征跃

力学进展,2004,34(2):171~18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介绍了国内外柔性多体系统动力学实验研究现状,分为3个方面,即理论模型验证实验、动力学特性的实验研究和其它实验。柔性多体系统动力学建模理论的发展经历了3个阶段:运动-弹性动力学(KED)方法、传统混合坐标方法和计及了动力刚化效应的各种非线性理论。关于这些理论的模型验证实验均在本文中作了重点介绍。文中还对柔性多体系统动力学性态的研究实验也作了介绍,包括系统模态特性和共振等非线性力学行为。关于机械臂控制和碰撞研究实验虽有提及,但不作为重点。随后,着重介绍了柔性体弹性振动位移的测量和阻尼因素的处理这两个在实验不可避免但又难以解决的问题,尤其是结构阻尼和大范围运动引起的空气阻力。最后指出了今后的研究方向。文中对一些较为重要的实验装置也着重予以介绍,并给出了部分实验图片及数据曲线,以给读者一个更好的理解和参考。

柔性多体系统,, 动力学,, 实验,, 模型验证,, 测量,, 阻尼

上传时间

2011年04月21日

【期刊论文】中心刚体柔性悬臂梁系统的位置主动控制

洪嘉振, 蔡国平

宇航学报,2004,25(6)616~62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以往对中心刚体一秉性悬臂梁系统的主动控制研究多是基于零次近似模型和线性化模型进行的,而且认为零次近似模型为足够精确动力模型,但是已有研究结果显示出,零次近似模型在对系统动力学行为进行描述时存在某些局限陛。本文采用一次近似模型对中心刚体一秉性悬臂梁系统的位置主动控制进行研究,其中控制律采用最优跟踪控制理论进行设计。仿真结果显示,传统的零次近似模型存在着失效的可能,最优跟踪控制方法能使中心刚体_秉性悬臂梁系统到达期望的指定位置,并可使系统的残余振动得到抑制。

中心刚体-秉性悬臂梁,, 零次近似模型,, 一次近似模型,, 最优跟踪控制

合作学者

  • 洪嘉振 邀请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