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9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1年04月21日

【期刊论文】高速旋转柔性矩形薄板的动力学建模和近似算法*

洪嘉振, 赵飞云, , 刘锦阳, 谢永诚

振动工程学报,2006,19(3):416~42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研究了做高速旋转柔性矩形薄板的耦合动力学建模理论和模态截断法的应用。从连续介质力学中关于柔性薄板的变形理论出发,找出了由于在结构动力学中对无大范围运动柔性薄板的动力学性质影响很小而被忽略的变形量。基于Jourdain 速度变分原理,先推导出做高速旋转薄板的动力学连续变分方程,再用有限元法对柔性薄板进行离散。因为用有限元离散时,柔性薄板的广义坐标规模较大,故仿真计算需要时间较长,所以模态截断法被用来缩减广义坐标数量,提高计算效率。此外通过对有限元法和模态截断法的计算结果进行比较,揭示了当矩形薄板作高速旋转时,模态截断法截取低阶模态时会引起误差,选取更高的模态可以用来提高计算精度,通过数值对比得到了模态截断的规律。

动力学建模, 有限元法, 薄板, 模态截断法

上传时间

2011年04月21日

【期刊论文】作平面运动的二维平面板的热耦合动力学问题*

洪嘉振, 李智勇, 刘锦阳

动力学与控制学报,2006,4(2):114~12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研究受到热冲击的作平面运动的二维平面板的温度场和动力学响应考虑温度场和应变场的耦合,通过计算熵密度,建立了平面板的热传导变分方程,此外,在本构关系式中考虑热应变,基于平面应力假设建立了作平面运动的二维平面板的动力学变分方程用有限元方法分别对温度场和变形场进行离散最后,计算了作直线平动的平面板的温度场和变形场,揭示了温度和变形的相互耦合特征,体现了板运动对温度和变形的影响

热耦合动力学,, 二维平面板,, 平面运动

上传时间

2011年04月21日

【期刊论文】旋转运动柔性梁的假设模态方法研究1)

洪嘉振, 蔡国平)

力学学报,2005,37(1):48~5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假设模态法对旋转运动柔性梁的动力特性进行研究,给出简化的控制模型。首先采用Hamilton原理和似设模态离散化方法,在计入柔性梁由于横向变形而引起的轴向变形的二阶耦合量的条件下,推导出基于柔性梁变形位移场一阶完备的次近似耦台模型、然后对该模型进行简化,忽略柔性梁纵向变形的影响,给出次近似简化模型,最后将采用假设模态离散化方法的结果与采用自限元离散化方法的结果进行了对比研究。研究中考虑了两种情况:非惯性系下的动力特性研究和系统大范围运动为未知的动力特性研究。研究结果显示,当系统大范旧远动为高速时,在假设模态离散化方法中应增加模态数目,较少的模态数目将导致较大误差。次近似简化模掣能够较好地反映出系统的动力学仃为,呵用于主动控制设计的研究。

旋转运动柔性梁,, 假设模态法,, 一次近似耦合模型,, 一次近似简化模型

上传时间

2011年04月21日

【期刊论文】中心刚体-柔性梁系统的旋转运动控制

洪嘉振, 蔡国平, 滕悠优

宇航学报,2005,26(4):487~49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中心刚俸柔眭粱系统是一个典型的刚柔耦合动力学系统。对其动力学与控制的研究一直是国内外的研究热点司题之一。采用一次近似简化模型对中心刚体一柔胜粱系统的旋转运动控制进行研究。其中控制律采用变结构控制方法进行设计。切换面的设计采用最优化方法而得出。控制律的设计采用指数趋近律方法。因为所设计的控制律是模态坐标的函数。而模态坐标不可能通过物理测量直接获得。因此给出一个从物理测量中提取模态坐标的滤波器方法。数值仿真结果显示。模态滤波器能够较好地提取出控制律所需的模态坐标:变结构控制能够使得系统达到所期望的运动状态。并可使柔眭粱的残余振动得到抑制。

中心刚体-柔性粱, 一次近似简化模型, 变结构控制

上传时间

2011年04月21日

【期刊论文】柔性机械臂的位置主动控制

洪嘉振, 蔡国平

机械科学与技术,2005,24(10):1178~118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一次近似模型对l柔l生机械臂的运动跟踪主动控制问题进行研究。控制策略采用最优跟踪控制方法。仿真结果显示,一次近似模型能够较好地对柔性机械臂的动力学行为进行描述,最优跟踪控制方法能使机械臂到达期望的指定位置,并可使机械臂的残余振动得到抑制。

零次近似模型, 一次近似模型, 最优跟踪控制

合作学者

  • 洪嘉振 邀请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