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04日

【期刊论文】表面等离激元共振( SPR)生物传感器对聚氨酯材料血浆蛋白吸附的实时原位动态研究

吕晓迎, 黄炎, 唐祖明, 洪庆月, 陆祖宏, 钟银屏, 叶卫华, 刘凌云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报2003年4月第22卷第2期/CHINESE JOURNAL OF BIOMEDICAL ENGINEERING April 2003, Vol. 22, No.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应用实验室自行研制的自动扫描式表面激元共振(SPR)生物传感器对三种聚氨酯材料进行了血液蛋白质吸附实验,以传感片上的金膜作为对照材料。同时应用原子力显微镜对金膜和聚氨酯材料的超微结构与材料表面上所吸附的蛋白质进行了表征。实验结果显示,四种材料对纤维蛋白原和IgG的吸附量顺序均为:金膜 > H50-0 > H50-50 > H50-100。T-检验结果表明,金膜对纤维蛋白原和IgG吸附量与三种聚氨酯材料均有显著差别。该结果表明聚氨酯材料的血液相容性明显好于金膜对照材料。

表面激元共振传感器, 原子力显微镜, 蛋白质吸附, 聚氨酯, 金膜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04日

【期刊论文】BioStarM - 140s芯片基因信息查询系统的构建及应用

吕晓迎, 陆慧琴, 包翔, 马慧敏

东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6年7月第36卷第4期/JOURNAL OF SOUTHEAST UNIVERSITY (Natural Science Edition) July. 2006, Vol. 36, No. 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应用生物信息学数据库查询的方法,对BioStarM - 140s小鼠基因表达芯片上的14112个基因进行相应注释信息的查询和所对应蛋白质功能的分类。首先参照人类综合型芯片上基因的功能分类,设定了14个蛋白质类别,然后采用Visual C++编程语言,构建了基因信息查询系统。应用该查询系统,进行了网络生物学数据库信息资源的自动直接查询,共搜索到有注释信息的基因12070个;进一步按照所设定的14个蛋白质类别对12070个基因进行分类查询,搜索到了与这14个分类相符合的、具有详细蛋白质功能注释信息的基因共 1606个。

生物信息学, 数据库查询, 基因表达芯片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04日

【期刊论文】应用新型体外实验系统对牙科修复材料抗磨损性的研究

吕晓迎

中华口腔医学杂志2000年9月第35卷第5期/Chin J Stomatol, September 2000, Vol. 35, No. 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评价牙科复合树脂材料的抗磨损性。方法  应用程控多功能口腔模拟机和三维图像激光测试仪对4种牙科复合树脂进行抗磨损性的实验研究。结果  材料磨损坑体积大小的顺序为:牙釉质 < Targis Dentin < Dentacolor < Artglass < Vita Zeta。磨损坑最深点大小的顺序为:牙釉质 < Targis Dentin < Artglass < Dentacolor < Vita Zeta。 结论  Targis Dentin的抗磨损性接近于牙釉质,其他3种材料的抗磨损性明显较牙釉质差。新型体外实验系统具有快速、准确、经济、高效的特点。

牙科材料, 复合树脂类, 体外实验系统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04日

【期刊论文】牙科材料细胞毒性评定的新方法(MTT 试验)

吕晓迎, H. F. Kappert

中华口腔医学杂志1995年11月第30卷第6期,-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介绍了一种牙科材料细胞毒性评定的新方法—MTT试验法。该比色法以MTT四唑为基质,只测定体外存活的细胞数量,具有快速、简便、灵敏等优点。其指标客观且能定量分析,显示了与其他细胞毒性测定方法良好的相关性。作者依据自己的经验,强调了建立细胞生长代谢标准曲线的必要性。

牙科材料, 细胞毒性, 比色法

上传时间

2007年04月04日

【期刊论文】Preparation and Evaluation of Self-Hardening Bone-Rehabilitative Composite with Natural Hydroxyapatite/Chitosan

吕晓迎, Xiaoying L

Key Engineering Materials Vols. 334-335 (2007) pp. 1197-120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To develop a new kind of natural self-hardening bone-rehabilitative composite and to study the chemical and biomechanical properties and the biocompatibility of the natural self-hardening composite. The self-hardening composite was prepared by combination the natural hydroxyapatite (NHA) obtained from pig bones, chitosan, CaO and ZnO. The setting time, the exothermic temperature and the pH value of the self-hardening composite were performed during and after the hardening of the samples. Compressive strength of composite was measured 48h after the setting by using a universal testing machine and the microstructure of them was observed by using a SEM. Biological evaluations both in vitro and in vivo were also taken out. The setting time of self-hardening composite was 11.2

Natural hydroxypatite, Chitosan, Composite, Self-harden, Biological e, v, a, l, uation

合作学者

  • 吕晓迎 邀请

    东南大学,江苏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