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4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7月17日

【期刊论文】凝胶层析法精制栀子黄色素的研究

吕晓玲, 姚中铭, 姜平平

吕晓玲等:凝胶层析法精制栀子黄色素的研究,27(4):39~4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研究了凝胶层析法精制栀子黄色素的工艺条件。其较佳的工艺条件是:以葡聚糖凝胶为支持剂,双柱串联层析(联洗),单柱高30cm,柱径2cm,洗脱流速4mL/min,以蒸馏水为洗脱剂,加样量1.8mL,精制得率48.9%。

凝胶层析法, 栀子黄色素, 精制

上传时间

2009年07月17日

【期刊论文】天然萝卜红色素的抗脂质过氧化功能

吕晓玲, 曹东旭, 张泽生, 刘忠华

《食品科学》,2001,22(5):19~2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硫氰酸铁(FTC)法测定了萝卜红色素对亚油酸过氧化反应(40℃)的抑制作用;采用气相色谱法测定了其对芥菜籽油过氧化反应中(93℃)氧的吸收的抑制作用。天然萝卜红色素的抗氧化能力与同浓度的BHT相近,0.01%的添加量即可达到93% 以上的抑制率。萝卜红色素是一种应用前景广阔的具有抗氧化功能的天然食用色素。

萝卜红色素, 抗氧化功能, 硫氰酸铁法, 气相色谱法, 亚油酸, 芥菜籽油

上传时间

2009年07月17日

【期刊论文】吸附树脂法精制栀子黄色素的工艺研究

吕晓玲, 姜平平, 姚中铭, 姚秀玲

天津轻工业学院学报,2001,(3):26~2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研究了吸附衬脂法精制栀子黄色素的工艺条件。以X-5对脂为吸附剂色素己醇水粗提液的吸光度值为45.8,吸附流速1.5ml/min,梯度洗脱.洗脱流速2.7mL/min。精制后的色素液A33/Amm从2.12降到0.59,精制色素得率88.8.色价为218.6.精制效果良好,树脂的使用周期长。精制色素在面食中应用时不发生绿变。

吸附树脂, 精制, 栀子黄色素, 梯度洗脱法

上传时间

2009年07月17日

【期刊论文】保加利亚乳杆菌浓缩培养的研究

吕晓玲, 黄良昌, 姚秀玲, 朱惠丽

中国乳品工业,2002,30(1):12~1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对培养保加利亚乳杆菌的基础培养基进行筛选,确定为MRS培养基。然后优化培养条件:发酵时闻为12h,起始pH值为5.80,发酵温度为40℃ 。最挂培养基:MRS培养基+7.5%番茄汁+12%麦芽汁+0.O09mol/L CaCl2+2%乳清。通过中和试验,保加利亚乳杆菌茸体浓度可达到9.55×109mL-1。

保加利亚乳杆菌, MRS培养基, 中和试验

上传时间

2009年07月17日

【期刊论文】一种优质的食用天然色素—萝卜红花色苷的性质研究

吕晓玲, 武彦文, 张泽生, 徐民良

天津轻工业学院学报,2001,(1):24~2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从红心萝卜中提取、精制得到紫红色的萝卜红花色苷色素。色素易溶于水、甲醇、乙醇等极性溶剂;色素在pH 值为1.0~ 6.0 范围内保持稳定,呈鲜艳的红色;随pH 值的升高色素的稳定性下降;温度对色素的稳定性影响显著,温度超过60℃时,色素的稳定性迅速降低;色素对日光照射敏感,连续照射25d 后色素的保留率为82%;分别在-18℃、4℃、20 ℃、37 ℃下贮藏15周,色素几乎没有降解,表现出良好的贮藏稳定性。萝卜红花色苷在cano la 油中有较强的抗氧化性。

萝卜红色素, 花色苷, 稳定性

合作学者

  • 吕晓玲 邀请

    天津科技大学,天津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