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1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04月23日

【期刊论文】超级电容在城市轨道交通中改善电网电压的研究

杨中平, 王雪迪

电气传动,2009,39(3):77~8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研究了车载超级电容储能装置在改善电网电压方面的应用。在城市轨道交通中。列车加速时,由于线路阻抗的存在导致直流电网电压下降;制动时,再生能量反馈回直流电网,使电压抬升,为了避免再生失效,通常由电阻消耗再生能量。提出应用直流储能装置解决以上问题,提出超级电容储能装置的组成及设计方法,制定了相应的控制策略。最后以广州地铁4号线参数为例对实际车辆进行了仿真,验证了超级电容储能装置在改善电网电压方面的重要作用。

超级电容, 双向DC/DC电路, 再生制动

上传时间

2010年04月23日

【期刊论文】城轨列车设置地面制动电阻的仿真研究

杨中平, 赵荣华杨中平郑琼林

城市轨道交通,2008(9):58~6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城市轨道交通直流牵引供电系统中再生制动已经得到广泛应用。如果使用车载电阻吸收再生能量,会有增加车体重量、隧道温升和浪费再生能量等缺点。地面制动电阻是一种很好的替代装置。结合广州地铁4号线,通过一个全新的系统仿真,对地面制动电阻的容量确定,位置设置等关键问题进行了仿真研究。实际运行结果表明,地面制动电阻工作正常可以很好地防止再生制动失效。

城市轨道交通, 地面制动电阻, 再生制动

上传时间

2010年04月23日

【期刊论文】城市轨道交通车辆车体材料的选型分析

杨中平, 郭泽阔, 闫雪燕

都市快轨交通,2006,19(2):96~9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城市轨道交通车辆的车体材料选材,是关系到轨道运营的“安全、可靠、快速、轻量、经济、适用”的重大因素之一。文章结合当前国内城市轨道交通车辆车体的使用及选购情况,借鉴国外经验,针对不锈钢、铝合金车体的材料和结构特点进行分析、比较,并对两种车体材料的发展动向进行了探讨,为城市轨道交通车辆车体材料的选型提供依据。

城市轨道交通车辆, 车体选材, 不锈钢, 铝合金

上传时间

2010年04月23日

【期刊论文】地铁车辆逆变器回法电流谐波的理论推导

杨中平, 孙瑞杨中平

学术探讨,2008,21(5):44~4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论述在直流供电的地铁系统中,逆变器的回流电流与信号电流都在回流轨中传输,回流电流中的谐波含量势必会对信号电流的传输造成影响。介绍以往在现场测试中对这种影响所进行的评估分析,认为相对于干扰因素较多的现场实测来说,对回流电流谐波的含量进行理论推导更具有普遍意义及可信性。为给谐波对信号的干扰研究提供理论帮助,采用开关函数原理,推导逆变器回流电流的数学表达,并通过仿真验证了数学推导的正确性。

地铁车辆 逆变器 回流电流 谐波 开关 函数 正弦脉宽调制

上传时间

2010年04月23日

【期刊论文】基于混合磁悬浮原理的直线感应电动机测试平台数字控制器设计

杨中平, 常蕾, 靳小亮

微电机,2009,42(3):89~9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推力和垂向力是城市轨道交通车辆牵引用直线感应电动机(uM)的两个重要技术指标。提出一种基于混合磁悬浮原理的LIM推力和垂向力的测试方法,即采用非接触的方式可同时精确测出L11H的推力和垂向力。介绍了测试平台原理和系统的总体控制方案,对悬浮系统的控制器进行了设计,并通过悬浮实验验证了所设计的控制器能够满足悬浮控制的要求。

直线感应电动机, 推力, 垂向力, 悬浮系统, 实验

合作学者

  • 杨中平 邀请

    北京交通大学,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