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1年05月27日

【期刊论文】企业绩效的能力驱动因素实证研究

余伟萍, 段玲敏

四川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03(4):5~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加入WTO后,理论界从企业核心能力入手,研究影响企业绩效的能力驱动因素,并形成了很多流派。本文结合我国企业发展的实际情况,采用实证调查法,对影响企业绩效的多种因素进行对比分析,以找出适合我国企业绩效的能动力因素。

企业绩效, 核心竞争力, 实证研究

上传时间

2011年05月27日

【期刊论文】中国企业核心竞争力要素实证研究*

余伟萍, 陈维政, 任佩瑜

社会科学战线,2003,(5):82~8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企业发展与竞争理论体系中,核心竞争力是一个核心范畴。关于什么是核心竞争力,理论界分歧很大,至于如何建筑和提升核心竞争力,则更加缺乏系统的理论探讨。本文采用文献研究和企业家调查的方法,收集、分析了近10多年关于企业核心竞争力的中外文献,并对中国三个城市,成都、深圳、宁波地区的企业家进行问卷调查,对文献及调查数据作了研究,运用波特的价值链分析模型,以及企业国际竞争力理论,最后提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理论框架。

核心竞争力, 文献分析, 实证研究

上传时间

2011年05月27日

【期刊论文】中国门户网站商业模式剖析

余伟萍, 周锐, 罗梁军

商业研究,2003,(23):113~11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随着互联网的泡沫在2001年的破碎,刘成千上万的网站关门大吉。于是,人们就开始怀疑:互联网空间是什么?门户网站赢利靠什么?以迈克尔·波特教授的价值链分析方法为工具,把在中国三大门户网站新浪、搜狐、网易作为研究对象进行分析。归纳出了门户物商业械,即门户网站如何实现盈利的问题

价值链, 商业模式, 门户网站

上传时间

2011年05月27日

【期刊论文】在个人理财服务中影响服务质量的因素以及作用分析

余伟萍, 胡左浩, 蒋方明

清华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04,19(3):70~7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个人理财服务是国外商业银行中相当成熟的一项业务,而在我国才刚刚起步。文章主要从理财服务质量入手,分析影响服务质量的关键因素,揭示各个因素在服务交付过程不同阶段所起的作用,并提出相应的服务营销建议, 指出今后的研究方向。

个人理财服务, 服务质量因素

上传时间

2011年05月27日

【期刊论文】基于管理熵的中国上市公司生命周期与能力策略研究

余伟萍, 任佩瑜, 杨安华

中国工业经济,2004,(10):76~8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企业作为一个开放系统,从创立、成长、成熟到衰退,经历着一个发展变化的复杂过程,在这一过程中,企业需要根据环境条件的变化,在预期目标、组织结构和运作方式等方面进行变革,使企业得以生存与持续发展。本文综合运用管理熵与企业生命周期相关理论的定性和定量研究的方法,以中国上市公司作为研究对象,编写FoxPro和SAS程序进行数据处理,从而对1135家中国上市公司生命周期进行实证分析。最后,针对企业在创立期、成长期、成熟期、衰退期和淘汰期的特点,提出了各阶段的价值目标与相应的能力策略。

复杂性科学, 管理熵, 企业生命周期, 能力策略

合作学者

  • 余伟萍 邀请

    四川大学,四川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