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5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8月09日

【期刊论文】25例腹膜假性黏液瘤的临床分析

张桂英, 李新华, 陈凤英, 李乾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腹膜假性黏液瘤(pseudomyxoma peritonei,PMP)是一种腹腔充有大量胶样黏蛋白,形成假性腹水的罕见病,临床表现无特异性,易造成误漏诊。为此,我们对我院1990~2001年间资料完整,经B超、腹腔镜、剖腹探查等检查,并经手术和病理证实的25例PMP进行回顾性分析。

上传时间

2005年08月09日

【期刊论文】吲哚美辛对野生型p53转染的结肠癌细胞株SW480的影响

张桂英, 徐美华, 谢兆霞, 何春梅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探讨吲哚美辛抗结肠癌作用是否呈p53依赖性及其部分分子机制。方法采用含突变型p53的SW480细胞株为研究对象,利用基因转染技术,将野生型p53转染SW480细胞。不同浓度的吲哚美辛进行干预,采用吖啶橙、溴化乙锭荧光染色,荧光显微镜及透射电镜下观察wtp53/SW480细胞凋亡;Western斑点免疫印迹检测wtp53/SW480细胞中Bcl-2、Bax及p21WAF1/CIPI蛋白表达。结果吲哚美辛诱导野生型p53转染的wtp53/SW480细胞凋亡,出现形态学改变:即细 胞核固缩、裂解,核碎片及凋亡小体形成。凋亡细胞计数显示该作用呈浓度-时间依赖性,其中600μmol/LIN作用于wtp53/SW480细胞72h,其凋亡细胞百分率为(60.1±2.5)%;而对照组其凋亡细胞百分率为(5.0±2.0)%,P<0.01,两者比较有显著性差异。吲哚美辛作用于wtp53/SW480细胞24h,其Bcl-2蛋白表达水平下调,呈浓度依赖性,而Bax蛋白表达无改变;未转染的SW480细胞中Bcl-2,Bax蛋白均无影响。吲哚美辛作用于wtp53/SW480细胞24h,其p21WAF1/CIPI蛋白表达水平随着一定范围内吲哚美辛浓度的增加而逐渐上调,以400μmol/L吲哚美辛作用最强,600μmol/L吲哚美辛作用后回到基础水平。而在未转的SW480细胞中p21WAF1/CIPI蛋白的表达无明显改变。结论IN通过下调bcl-2蛋白,上调p21WAF1/CIPI蛋白的表达来诱导wtp53/SW480细胞凋亡。

上传时间

2005年08月09日

【期刊论文】吲哚美辛诱导结肠癌细胞凋亡的分子机制

张桂英, 段晓明, 袁伟建, 何春梅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许多凋亡相关基因在细胞凋亡的调节中起重要作用[1],如bcl-2基因家族是重要的凋亡调控基因。结肠癌的发生发展常伴有凋亡机制障碍,许多化疗药物正是通过诱导细胞凋亡起作用的。研究表明:包括吲哚美辛(indomethaci, IN)在内的非甾体抗炎药(Nonsteroidalanti inflammatory drugs,NSAID)能显著改变肿瘤细胞周期,抑制细胞增殖,诱导肿瘤细胞凋亡[2,3],但该类药物诱导细胞凋亡的机制尚未阐明。本研究,利用反转录PDR检测吲哚美辛诱导HCT116细胞凋亡过程中bcl-2/bax基因表达,试图部分揭示吲哚美辛诱导细胞凋亡的分子机制。

上传时间

2005年08月09日

【期刊论文】布加综合征上消化道内镜表现

张桂英, 袁伟建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探讨布加综合征患者上消化道的内镜表现。方法:回顾分析31例布加综合征患者胃镜检查结果及其临床料,分析二者的关系。结果:患者临床上以门静脉、下腔静脉高压、淤血的症状为主要表现,肝功能损害相对较轻,按Child-Puggh分级,A级11例,B级16例,C级4例,内镜下主要表现为食道静脉曲张(84%)、胃、十二指肠黏膜充血发红(100%)、出血糜烂(84%)、Mosaic改变(39%)、胃、十二指肠浅表或霜降样溃疡(32%),其中,mosaic改变在门静脉内经增宽的患者中显著高于不增宽者,而胃、十二指肠溃疡则只见于肝功能B、C级病人。结论:食道静脉曲张、胃黏膜充血发红、出血糜烂及Mosaic改变是布加综合征上消化道内镜的主要表现。

布加综合征内镜诊断

上传时间

2005年08月09日

【期刊论文】吲哚美辛抑制结肠癌移植瘤生长和微血管形成的实验研究

张桂英, 王红梅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研究非甾体抗炎药(NSAIDs)吲哚美辛对人结肠癌HCT116移植瘤生长和微血管形成的影响。方法 建立人结肠癌裸鼠皮下移植瘤模型,随机分组,实验组喂服吲哚美辛(3mg·kg-1·d-1),对照组给予相应体积溶剂(0.2%)二甲亚砜-生理盐水溶液)。4周后处死动物,采用免疫组化法检测肿瘤微血管密度(MVD)及肿瘤组织中血管内皮生长因子(VEGF)的表达,鼠抗人CD34标记微血管。结果 治疗组与对照组皮下移植瘤体积分别为(458.89±32.07)mm3和(828.21±31.59)mm3(P<0.05),治疗组肿瘤生长受到明显抑制;瘤组织中MVD分别为19.50±5.32和37.40±4.93(P<0.001);VEGF的表达强度分别为1.19±0.17和1.90±0.48(P<0.01);MVD与VEGF变化呈正相关(rs=0.714,P<0.05)。实验结束时未见明显毒性反应。结论 吲哚美辛能通过抑制肿瘤微血管形成发挥抗瘤作用,其机制可能与抑制VEGF的表达有关。

吲哚美辛, 结肠肿瘤, 血管生成, 血管内皮生长因子

合作学者

  • 张桂英 邀请

    中南大学,浙江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