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11月03日

【期刊论文】多输入气动伺服弹性系统抗阵风不灵敏性研究

杨超, 邹丛青

航空学报,2000,21(6):496~49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针对飞机多输入/多输出气动伺服弹性系统的抗阵风不灵敏性进行理论分析与计算验证。对于耦合的多回路飞行控制系统,建立弹性结构、非定常气动力和控制系统构成的气动伺服弹性分析模型,根据现代控制理论中的鲁棒分析技术,以系统回差矩阵的奇异值理论为基础,应用系统抗干扰不灵敏性的判据,确定气动伺服弹性系统对阵风外干扰保持不灵敏性的能力。以某型飞机横侧向耦合控制系统为对象,采用Dryden谱形式的大气紊流模型作为外部阵风干扰,对系统的不灵敏性及阵风响应进行计算、分析和比较。

气动弹性, 气动伺服弹性, 大气扰动, 鲁棒性, 灵敏度分析

上传时间

2010年11月03日

【期刊论文】混合遗传算法在气动弹性多学科优化中的应用

杨超, 万志强, 郦正能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2004,30(12):1142~114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利用遗传/敏度混合优化算法对复合材料前掠翼飞机进行气动弹性剪裁设计研究。在满足强度、位移、升力效率、副翼效率、发散速度和颤振速度等约束条件的前提下,以机翼复合材料蒙皮铺层的厚度为设计变量,对蒙皮进行重量最小化设计。研究表明,在飞机结构初步设计阶段单纯使用基于敏度的优化算法,很难满足设计上的要求;使用遗传/敏度混合优化算法可以取得较好的结果,该方法适用于飞机结构初步设计。还研究了偏轴角对优化重量的影响。分析结果显示,对于文中所研究的这类蒙皮使用由0°、90°和±45°纤维组成的铺层的复合材料前掠翼飞机,在满足多个约束条件的前提下,其优化重量对于偏轴角的变化相对不敏感。

气动弹性, 结构优化, 复合材料, 遗传算法, 前掠翼

上传时间

2010年11月03日

【期刊论文】主动气动弹性机翼的颤振主动抑制与阵风减缓研究*

杨超, 吴志刚**

机械强度,2003,25(1):32~35、3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多输入/多输出系统的颤振主动抑制与阵风减缓是主动气动弹性机翼技术的重要研究方面。以一个带有两个后缘控制面的三角机翼风洞模型为研究对象,采用LQG/奇异值控制理论设计颤振主动抑制与阵风减缓的鲁棒控制律,对组成的闭环系统进行控制仿真。并从闭环稳定特性、阵风响应减缓效果、作动器功率需求和控制律的降阶四个方面提出评价指标,对闭环系统进行工程特性评估。结果表明,设计所得到的控制律能应用于工程实践。

飞机设计, 气动弹性, 气动伺服弹性, 主动气动弹性机翼, 颤振主动抑制, LQG控制

上传时间

2010年11月03日

【期刊论文】气动伺服弹性系统不确定性建模与鲁棒稳定性

杨超, 吴志刚

航空学报,2003,24(4):312~31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气动伺服弹性系统在不确定性摄动下的鲁棒稳定性问题对于带有自动控制系统的弹性飞行器是非常关键的。利用线性分式变换形式,考虑参数和非参数不确定性的摄动,如广义刚度、广义质量、广义非定常气动力以及伺服系统的不确定性摄动,由各子系统到整个闭环系统依次建立气动伺服弹性的状态空间模型,并应用结构奇异值μ方法分析了系统的鲁棒稳定性。两个算例表明了该建模方法的方便适用以及μ方法在气动伺服弹性鲁棒稳定性分析中的应用前景。

气动弹性, 气动伺服弹性, 鲁棒稳定性, μ-分析

上传时间

2010年11月03日

【期刊论文】带有飞行控制系统飞机的伺服弹性试验研究

杨超, 章俊杰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2003,29(11):998~100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以一架具有飞行控制系统的飞机为对象,开展了伺服弹性(结构模态耦合)试验研究,旨在揭示该飞机的伺服弹性稳定性本质。同时,阐述了结构模态耦合试验的方法和原理,给出了典型状态的试验结果,并与计算分析结果进行了比较。说明该试验方法是可行的。

伺服系统, 试验, 稳定性

合作学者

  • 杨超 邀请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