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7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11月18日

【期刊论文】聚合物发光器件中输运特性的模拟分析*

熊绍珍, XIONG Shao-zhen, ZHAO Ying, WU Chun-ya, HAO Yun, WANG Yue, CHEN You-su, YANG HuI-dong, and ZHOU Zhen-hua, YU Gang

半导体学报,2001,22(9):1171~118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对聚合物发光二极管I-V特性的测量发现,被测器件内存在着类似于某些无机器件中的负阻现象和“迟滞回线”状场致漂移的伏安特性。模拟分析表明,一种反向势垒的存在及其击穿,应是引起负阻现象的原因。缺陷态的存在及其电荷填充的变化,是导致I-V特性曲线随偏压扫描方向变化的主要原因。而低场下的接触性能决定着发光二级管载流子的输运性质:若为非欧姆接触,则I-V曲线可用F-N隧穿模型来描述;若为欧姆接触,则应用陷阱电荷限制电流(TCL )模型来描述。

聚合物发光二极管, 负阻现象, 反向势垒, F2N隧穿模型, 陷阱电荷限制电流 (, TCL), 模型

上传时间

2005年11月18日

【期刊论文】有机发光器件中缺陷态行为表现*

熊绍珍, XIONG Shao-zhen, WU Chuan-ya, HAO Yun, CHEN You-su, YANG Hu I-dong, , ZHOU Zhen-hua, ZHANG LI-zhu

光电子. 激光,2002,13(5):446~44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对有机发光二极管(OL ED)的I2V特性曲线,用有内建电场Ei的修正F2N模型,或陷阱电荷限制电流(TCL)模型进行了模拟分析,均观察到缺陷态对器件特性的影响。对修正F2N模型拟合,Ei不是常数而是随电场变化的;对满足TCL 模型的OLED器件,其I2V特性呈现类似于无机半导体器件中的“迟滞回线”状,而且随测试次数的变化呈现可恢复的变化。这些均说明OLED中存在着缺陷态。用缺陷态上电荷填充状态的变化对上述现象进行了解释。

有机发光二极管(OL ED), ", 迟滞回线", 效应, 缺陷态, F2N隧穿模型, 陷阱电荷限制电流 (, TCL),

上传时间

2005年11月18日

【期刊论文】甚高频等离子体增强化学气相沉积法沉积μc-Si:H薄膜中氧污染的初步研究*

熊绍珍, Yang Hui-Dong)))+, Wu Chun-Ya), Zhao Ying), Xue Jun-Ming), Geng Xin-Hua), Xiong Shao-Zhen)

物理学报,2003,52(11):2866~286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对不同的本底真空条件下,采用甚高频等离子体增强化学气相沉积技术沉积的氢化微晶硅(μc-Si:H)薄膜中的 氧污染问题进行了比较研究。对不同氧污染条件下制备的薄膜样品的x射线光电子能谱与傅里叶变换红外吸收光 谱测量结果表明:μc-Si:H 薄膜中,氧以Si-O,O-O和O-H三种不同的键合模式存在,不同的键合模式源自不同 的物理机理。μc-Si:H 薄膜的Raman光谱、电导率与激活能的测量结果进一步显示:沉积过程中氧污染程度的不同,对μc-Si:H 薄膜的结构特性与电学特性产生显著影响;而不同氧污染对μc-Si:H 薄膜电学特性的影响不同于氢化非晶硅(a-Si:H)薄膜。

氢化微晶硅薄膜, 甚高频等离子体增强化学气相沉积, 氧污染

上传时间

2005年11月18日

【期刊论文】聚合物发光二极管中可逆的不稳定行为*

熊绍珍, LIU En-feng, XIONG Shao-zhen, ZHAO Ying, XIE Wei-liang, WU Chun-ya, ZHOU Zhen-hua, HU Jing-kang, ZHANG Wen-wei, SHEN Jin-yuan, CHEN Jian-sheng, ZHANG Yuan-yue, and ZHANG LI-zhu

半导体学报,2000,21(6):581~58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研究了存在于聚合物发光二极管(PL ED)中的一种可逆的“负阻”现象及短期衰退行为.当加在PLED上的正向偏压大于10V之后,其电流和发光强度将在某偏压下出现突然的转折,即电流或光强骤增而器件上压降减小。“负阻”现象将随测量次数的增加而逐渐消失。采用CCD摄像头摄取发光象素上发光的变化情况的图像,发现光强的突变与电流的突变是相对应的。对以不同极性脉冲偏置观察发光光强的短期衰退情况时发现,反向偏置有助于抑制正向的发光衰退行为。我们初步认为这些现象可能与PLED中存在的缺陷态及其上电荷的填充状况有关。

有机发光二极管, 负阻效应, 可恢复的短期衰退, 界面处的缺陷

上传时间

2005年11月18日

【期刊论文】微晶硅PIN/OLED红外光上转换器件

熊绍珍, LI Juan, WU Chun-ya, YANG Guang-hua, ZHAO Ying, MENG Zhi-guo, ZHOU Zhen-hua, XlONG Shao-zhen, ZHANG Li-zhu

《半导体光电》,2004,25(2):101~10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提出了一种用于红外传感/显示的光一光转换器件——微晶硅PIN/OLED红外光上转换器件。详细描述了其工作原理及相关光转换的功能,并对其进行了理论模拟,结果表明它是一种可具有上转换功能、集光传感器和显示器于一体的新型器件。

微晶硅PIN/, OLED, 理论模拟, 红外上转换, 光耦合器件

合作学者

  • 熊绍珍 邀请

    南开大学,天津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