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蔡自兴

     

  

主要从事计算机智能系统、人工智能、智能控制、智能机器人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蔡自兴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模式识别

  • 研究兴趣:主要从事计算机智能系统、人工智能、智能控制、智能机器人研究。
个人简介

蔡自兴教授作为联合国专家、纽约科学院院士、国际导航与运动控制科学院院士、首届国家级教学名师、全国政协委员,主要从事计算机智能系统、人工智能、智能控制、智能机器人研究。在计算机智能系统、机器人学和自动控制等学科领域具有很高的知名度,是我国智能控制、人工智能、机器人学诸学科的学术带头人之一,被誉为“中国智能控制的奠基者”和“中国人工智能教学第一人”。己在国内外公开出版专著/教材22部,发表学术论文510多篇,主持并完成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在内的科教研究课题30多项。曾获国际奖励1项,国家级奖励2项,省部级以上奖励12项。现任中南大学学位委员会委员,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学位委员会主席、教授委员会主任,兼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及智能机器人分会名誉理事长、中国自动化学会理事及智能自动化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模式识别与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南省科学作家协会名誉理事长、《控制理论与应用》、《机器人》、《控制与决策》等6杂志编委,现任国防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十多校兼职教授,是国际IEEE(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学会)高级会员、国际科技发展联合会(IASTED)会员、国际小型和微型计算机学会会员等。曾任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国际智能自动化联合会理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学科评议组成员、北京大学信息科学中心客座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客座研究员、美国伦塞勒工学院客座教授等职。

  • 主页访问

    3294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649

  • 成果数

    1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