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赵新淮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赵新淮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食品油脂加工技术

  • 研究兴趣:
个人简介

赵新淮,男,1963年生,汉族。东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79~1983年河南大学化学系学习,获理学学士学位;1985~1988年东北农学院动物食品专业学习,获农学硕士学位;1998~2001年青岛海洋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学习,获理学博士学位。1983~1985年就职于河南省新县农林高级中学,1988年至今就职于东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现任乳品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乳品化学与营养学研究部首席科学家,同时兼任国家学位中心评议专家组评议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同行评议专家、国家高科技计划项目专家同行评议专家、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保健食品评审专家、中国畜产品加工研究会理事、黑龙江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常务理事、黑龙江省知识分子联谊会常务理事;现为十一届哈尔滨市政协委员,哈尔滨市人民政府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委员会应急管理专家组成员;为《Journal of Science of Food and Agriculture》、《Journal of Food Properties》、《农业工程学报》、 《农业机械学报》、《化工学报》等期刊的审稿人。
从事食品科学尤其是食品化学方面的科研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食品蛋白质、植物化学成分与食品安全检测技术。2005~2009年主持国家、省、市各级科研课题8项,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酪蛋白源ACE抑制肽的plastein反应修饰与机制”,国家863课题“乳源蛋白与活性肽的酶促定位修饰技术研究”、国家奶业重大专项“东北农区奶业集约化生产技术集成及产业化示范(一级子课题——原料奶及乳制品生产全过程质量与安全控制技术的研究)”、国家奶业重大专项“乳品质量安全检测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一级子课题——乳制品化学安全因素动态变化与危害评估)”、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专项科研基金“膳食黄酮化合物诱导人食管癌细胞分化的分子机制与构效研究”、黑龙江省奶业专项“乳及乳制品安全与全程质量控制”等。申请国家发明专利8项(已经公示6项),发表论文240篇,已经有80篇论文被SCI收录;其中2008年发表于Food & Chemical Toxicology的1篇论文入选汤姆逊-路透的ScienceWatch(科学观察)2009年12月份的“Fast Breaking Papers(快速突破论文)”(此次入选为我国的农业院校的第一次、我国的食品科学领域的第一次和黑龙江省高校的第一次)。2006~2009年化学工业出版社出版专著《食品化学》、科学出版社出版专著《乳品化学》、科学出版社出版华夏英才基金资助专著《食品蛋白质》,并主译《乳品科学百科全书》第1卷全部及第3卷部分。2003~2006年主编高等农业院校十五规划教材《食品安全检测技术》,副主编、参编高等农业院校十五规划教材《食品化学》、《食品酶学》、《食品检验检疫学》等教材,副主编21世纪教材《食品化学》。1998年遴选为硕士生导师,2004年遴选为博士生导师,已经培养博士研究生6名、硕士研究生50名毕业;现在在读硕士生10名、博士生5名。

  • 主页访问

    4140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902

  • 成果数

    18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